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GOGOYA

大哥哥故事屋

2023年06月28日

大哥哥故事屋_img_1
學期末的時候學務處老師找澤去拍推廣閱讀的影片🎦,因為澤獲得超博士認證📄,又是112年六年級的閱讀校楷模🏆。但陰錯陽差的,誤以為是要講故事,我就叫澤先準備要講的內容了,所以就在學期最後一週開講囉🎤~

事前先帶澤到市圖去挑書📚,挑選過程中我盡量讓澤自己找書,但還是免不了要插手給一(些/堆?)意見,最後選了「大白熊搬新家」這本繪本,談的是包容、接納與同理心,剛好大白熊🐻‍❄️也跟這學期主題「SDGs」有關聯,我心裡想:真是選得好啊!

選定繪本後開始製作ppt檔案,先教澤使用scan文件的APP擷取繪本內容,接著逐一貼上ppt,最後設計Q&A的問題,檔案完成就開始練習講了。

我把澤練習說故事的過程錄影📹下來,讓澤回放看看自己的表現,不能說「檢討」,我的用字遣詞都很小心,以免傷害他的玻璃心💔。第一次講的時候會東抓西抓,第二次就改掉了。我一邊攝影🤳,一邊充當小聽眾,模擬低年級小朋友🧒問的問題來考驗澤臨場的反應。

經過3天(3次)的練習後,澤覺得沒問題了,我也「放過」他了,呵呵😂,反正講故事時我也沒辦法到場,自求多福了!在場的志工媽媽說澤似乎很緊張,滿頭大汗🥵的,也有人說他對小弟、小妹很溫柔,老師則是覺得澤很有自己的想法。我事後看影片,覺得澤的台風算是不錯了,內心雖然緊張,但不顯於外,秩序的掌控也很好,有大將之風!👍

#故事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