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魯蛋媽♡

又是過敏惹得禍

2007年11月10日
 魯蛋昨晚因為鼻塞,醒來好幾次,早上出門決定去耳鼻喉科,幫魯蛋吸吸鼻涕,結果醫生說是過敏引起的,這種鼻涕是透明的,反而不能吸,越吸會分泌越多。

 魯蛋看醫生一向非常冷靜、非常配合,但是護士看到小朋友的第一個動作,都是二話不說強壓住頭,其實也不是每個小朋友都會反抗,越是壓制反而增加孩子的心理恐懼,但是對醫護人員來說:管他的,快就好了。所以護士看到魯蛋這麼配合,還會自己跟醫生說:叔叔我感冒了,然後抬頭看鼻子、張口看喉嚨、側身看耳朵,全都自己來,護士的手才漸漸鬆開,連醫生都說魯蛋100分,貼紙給了2張。

 其實,看醫生一點都不可怕,端看父母平時怎麼讓孩子瞭解,重要的是當下父母的指引,讓孩子安心放心,才不會造成看醫生的陰影,至於醫護人員的鴨霸行為,父母要懂得見招拆招,別讓醫護人員的急手急腳,破壞了孩子的自信與勇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