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如如蜜

融融複診(感冒)

2008年07月07日
兒子今天很乖,下課回到家,被我喊第四次就換鞋(布鞋換拖鞋),等我把熱水放好準備洗澡時,只讓我等30秒就進來洗澡,含洗頭今天在六點四十就把澡洗好。我滿意地微微笑。

我問兒子餓了嗎?他說餓,要先吃飯,我請他先問阿嬤可不可以先吃飯,因為之前被唸「隨人的肚子隨人顧,不用等!」於是我們就先吃,但有時候,阿嬤心情煩,就會唸「我甘煮好呀?你哪栽阿麥呷?可以吃了嗎?」所以,左右為難的情況下,我們寧可選擇多問一下比較妥當。

兒子:「阿嬤,我可以吃飯了嗎?」
阿嬤:「你餓了就先吃。」(像怕被聽到似的小聲,聽得我耳朵好癢)
兒子:「媽咪!阿嬤說可以吃。」
兒子跑來跟我說,我就去廚房弄飯,婆婆連這種事都要刁難...我不再像從前那樣自責或難過,而是感謝她讓我長大許多,體會許多人情冷溫,這才是真正的成人世界呀!(難怪我們都愛懷念童年∼噯!)

兒子在客廳裡,一邊吃一邊看(電視),只讓我提醒一次就乖乖地把飯吃完,同時,我也吃飽了。而婆婆通常煮好飯都會先休息,等爸比回家後洗好澡,她便隨後去洗澡然後再吃飯。婆婆從年輕到現在的習慣就是如此,這也是為什麼我們不會一起吃飯的原因。

七點多,我載兒子到小兒科複診,上週感冒咳嗽一直没好,醫生說咳嗽不容易好,得花上一點時間。
出門前,爸比和兒子約定:醫生若要噴藥(噴喉嚨)要乖乖給他噴哦!兒子竟然說好!?
雖然没說可以得到什麼好處,我自行加碼,做到者可得到「親親10下」,這滿合兒子的胃口,他不好意思的說:「不用啦!9下就好,妮妮可以抓一下,阿嬤可以咬一口...」
哦∼∼今天是按怎咧?!該不會是老師稱讚他什麼?!心情怎麼醬子好。我說:「好!那就9下,爸比4下、我5下。」兒子開心地坐在我大腿上磨蹭,你都不知道你阿娘想什麼吧!厚∼我是覺得你會落跑。哈!哈!

果然要噴藥,而且是噴鼻子呢!
兒子鼓足勇氣坐在椅子上,醫生手腳俐落兩秒就解決,我馬上讚美他做到了,醫生也稱讚他長大嘍!好勇敢呢!
醫生要他自己挑小禮物,兒子看了看,没拿一樣只說:「不用了!家裡有了。」呵∼你想說:「這小孩真不貪心?!」嘿!可不是哦!是因為那些玩具他都拿過了,他是常客,只差没發個VIP給他罷了!欸∼

回家後,爸比聽完我們這趟看診說明後,開心地和我們一起兌現親親,妮妮可以抓葛格手臂一下、阿嬤可以咬一下,阿妮和阿嬤還没搞清楚事情,反正不吃虧先咬了再說。哈∼∼

之後,兒子恢復原樣,又開始盧了!說要去買魚,我提醒他:今天的約定可没這項哦!
因為怕他吵(大人要不得的心態~~")加上看診表玩良好,於是讓爸比帶他去看一分鐘的魚。半小時後,父子倆回來了,還帶了一隻螺回來,你們還没被阿嬤唸到貼壁,就得先被我唸上兩分鐘了。

一分鐘怎麼變半小時?!還外帶?!打手機還没人接?!
爸比解釋說,手機開震動所以没聽到,一分鐘變半小時是因在猶太人要不要買螺回家。
真的不是我愛唸,不是約定好只看不買嗎?兒子自己要的嗎?爸比回答是他送給兒子的,兒子在水族館裡看得好開心,雖然没說要買但隱隱聽起來好像很想要,加上今天看診表現良好...就買下去了。

吼!!那我來這招的時侯你怎麼都無動於衷咧?卡好咧!老娘臉不夠殺是吧?!
我跟這兩位男士說我很生氣,怎麼讓我氣消呢?

笨老公說:「抱抱!」

今天反應還不錯嘛!没再來”你一句我一句”真是阿彌陀佛!!

看爸比抱抱,兒子也來抱抱,我當然要微笑回報嘍!

噯∼真受不了你們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