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如如蜜

它不是榮總出的

2008年09月01日
人就是那麼奇怪,明明專家就說它不是榮總的,我們就是要叫它”榮總減肥食譜”而且一般使用它的效果大約在2公斤並没有4公斤這麼多,除非很胖的人,但是大家還是要試!呵!


咱們就來聽聽專家怎麼說:
(資料來源http://tw.health.yahoo.com/041021/58/136ii.html)

醫師: 曾漢棋 回答時間:2004-10-26 16:54:18

您好: 首先我要說明,您所說的榮總三日減肥餐的資料是從何處得來?
因為據我所知,榮總並沒有提出三日減肥餐這種食譜,我本身以前也是在榮總當醫師過,以前也有網友問過類似問題,我也問過目前在榮總的醫師及營養師,他們也不知道有所謂的榮總三日減肥餐食譜。

從這個食譜看來,這是一種低熱量低碳水化合物的飲食法,只要是低熱量飲食法,任何食譜都可以減肥,不一定要固定吃食譜中指定的食物,因此您問花椰菜及葡萄柚可不可以更換別種食物?當然可以!花椰菜可以更換成任何一種葉菜類,而葡萄柚可以換成蕃茄,芭樂,青楊桃或棗子等(但熱量須相似才好)。

減肥飲食最好是能夠天天使用不損健康的食譜,每次只能用3天就要停4天這不是一種正確飲食方法。

曾醫還說:
一公斤相當於7700仟卡熱量,只要每天少吃500仟卡的熱量,15天就會瘦1公斤。 要成功減重,在飲食方面要控制每天攝取的熱量不超過1200~1400仟卡,低油脂、低熱量,紅肉(牛羊豬肉)少吃,三餐儘量正常。另外,還要每天至少運動三十分鐘,採用有氧運動,如:快步走、慢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