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如如蜜

吃不到水煎包

2008年10月28日
兒子這兩天放學都吵著要吃水煎包,偏偏都没吃到。
星期一,我說他吃了水煎包一定吃不下晚餐,因為每次都爽約。
兒子聽得不高興開始歡起來,我要他好好商量,注意自己和媽媽說話的態度。
要吃點心當然可以,但不能影響正餐,這是最基本的。
要是做不到就要接受處罰,兒子勉強答應了,於是,我把車開往水煎包的攤販。
很不巧,水煎包賣完了。
吃不到水煎包的兒子又碎碎念起來--我没有東西可以吃了,我會死掉,為什麼我不得吃了?...
兒子抱怨整路的,回到家他喊餓,我只好先盛一碗阿嬤煮的湯給他喝。(為什麼不盛飯哦?歹勢!還没煮好呀!)
剛煮好的湯很燙,我要他吹一吹再喝,趁他喝湯的時候,我可以到浴室放水。
兒子皺起臉嫌湯燙又碎碎唸起來,阿嬤見狀,勸他先去洗澡,等會兒洗完澡再喝。
偏偏餓肚子的小子不接受,嚷著阿嬤不給他吃、阿嬤是壞人...。我在聽得快發瘋了!(尬的!救命呀!)

今天,簡直是COPY昨天,又是想吃吃不到,換我碎碎唸兼恐懼他。
我說:「你知道為什麼媽咪不讓你常常吃嗎?」費話,他當然不知道呀!
我說:「常常固定吃某些東西是不好的,要換來換去,曾經有個大哥哥,他每天下課一定要吃某一攤的烤香腸,結果,得了癌症死掉了。老闆賣的東西是什麼做的我們不知道,所以不要常常吃或固定吃某一家的東西,知道嗎?」兒子被我唬得一愣一愣,應該是有聽進去。

我老公是唸”唬人”的,我當然是唬人的太太嘍!雖然是唬人的,但我說的可不是瞎話呀!全是有道理的!

回家後,一樣是喝阿嬤煮的湯、一樣是被阿嬤催著洗澡、一樣是要鬥個嘴,然後,再進浴室洗澡、再吃晚飯配電視...這、這、這是什麼日子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