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肚妮

肚妮小九窩kemale047.pixnet.net/blog

肚妮小九窩kemale047.pixnet.net/blog

【Panasonic髮型造型器ER-GC52】居家必備充電防水理髮器,帥氣寶寶DIY

2021年01月29日

從小九出生以來,我還真的沒有讓他去外面理髮過。

在家理髮原因有以下幾個:

1.方便迅速:在家理髮隨時隨地看他心情好就可以理髮,不用預約免排隊,更減少出門感染機會(理頭髮應該不會戴口罩)。

2.節省費用:去外面百元剪髮過一次,結果大哭大鬧害人家不敢剪;去孩童專門理髮店費用高到嚇人;結論覺得在外面丟人現眼不如在家哭鬧就好,爸媽自己聽(厭世)。

3.可直接沖洗:在外面剪完頭髮還要回家洗頭洗澡,在家中浴室剪可以直接脫光光,剪髮完馬上水洗沖澡,理髮清潔一次搞定。

但剛開始不可免俗的要分享一下唯一缺點-美觀度:新手練習真的像狗啃,要忍受一下旁人異樣的眼光,但是人家聽到是自己剪的也就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可能忍笑在心裡了!

但是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要剪顆好頭首先要有個稱手的理髮器,特別推薦這支【Panasonic髮型造型器ER-GC52】可充電可水洗,長度選擇度大,更可修整鬍型和理髮堪稱居家必備神器啊!

【Panasonic髮型造型器ER-GC52】居家必備充電防水理髮器,帥氣寶寶DIY_img_1

實際分享理髮過程前,先看看這對父子原本頭髮的長度。

九爸因為大概1個月剪1次,所以長度並不會太誇張,誇張的是小九,已經拖了大概3個月沒剪,加上他頭髮長蠻快,竟然快要擋到耳朵跟眼睛了.....

【Panasonic髮型造型器ER-GC52】居家必備充電防水理髮器,帥氣寶寶DIY_img_2

【Panasonic髮型造型器ER-GC52】開箱照分享:

5樣東西從左至右分別為電源供應器、毛刷、潤滑油、理髮器主體(附加梳子配件1mm到10mm)及自然配件,第一次使用前建議至少充電8小時。

【Panasonic髮型造型器ER-GC52】居家必備充電防水理髮器,帥氣寶寶DIY_img_3

正確插上電源後,橘色的充電指示燈會亮起,並持續閃爍,充電完成後指示燈就會一直亮,不會變色的唷!

充電一次大約可以使用40分鐘實際理了小九、九爸跟小九表弟3個人,電量完全足夠,所以一般家庭使用電量應該是絕對沒問題的。

【Panasonic髮型造型器ER-GC52】居家必備充電防水理髮器,帥氣寶寶DIY_img_4

【Panasonic髮型造型器ER-GC52】實際案例使用:

小九頭髮長度大約8-10公分,髮質較細軟,想把他剃成很有型的男寶頭,也就是保留中間一點頭,旁邊剃乾淨,好清潔吹乾又不會太醜。

首先將電源開關朝外,單手即可握住理髮器,一般從髮際線開始逐漸往上提高,來修剪頸部及雙耳兩側頭髮。

膽子超小的小九,一聽到又要理髮,馬上哭的梨花帶淚,只好出動餅乾安撫,嘴巴再塞顆糖果,在外面可就沒那麼好命了。

【Panasonic髮型造型器ER-GC52】居家必備充電防水理髮器,帥氣寶寶DIY_img_5

這隻理髮器算很安靜,不會像一般理髮院的理髮器那麼大聲,讓孩子有上刑場的感覺,小九害怕的是頭髮掉在身體上,身體髮膚受之父母,這也算他的孝心嗎?哈哈。

【Panasonic髮型造型器ER-GC52】居家必備充電防水理髮器,帥氣寶寶DIY_img_6

長度的部分搭配梳子配件,可以從1mm到10mm做調整,每個單位為0.5mm,等於總共有19個長度調整可選擇,非常多元。

小九除了頭頂,其他刻度都調4mm,當然,不安裝梳子配件的話長度為0.5mm,通常都是成年人修剪鬢角使用。

【Panasonic髮型造型器ER-GC52】居家必備充電防水理髮器,帥氣寶寶DIY_img_7

要修剪到均勻長度的話,可從不同方向緩慢交叉修剪,以免遺漏任何部位,像耳朵可單手按住寶寶耳朵再剪,寶寶亂動在所難免,所以長度不用調太短。

【Panasonic髮型造型器ER-GC52】居家必備充電防水理髮器,帥氣寶寶DIY_img_8

【Panasonic髮型造型器ER-GC52】的優勢在於理髮器本身重量不到160公克,拿起來輕巧好掌握,搭配精密的45度剃刀,理髮起來很精準乾淨不太有死角不用擔心手殘。

【Panasonic髮型造型器ER-GC52】居家必備充電防水理髮器,帥氣寶寶DIY_img_9

頭頂的頭髮大約保留手指的厚度,剩下的一樣用理髮器剃完~

【Panasonic髮型造型器ER-GC52】居家必備充電防水理髮器,帥氣寶寶DIY_img_10

終於大功告成,理好洗好後果然整體清爽許多,媽媽看了好滿意啊!

【Panasonic髮型造型器ER-GC52】居家必備充電防水理髮器,帥氣寶寶DIY_img_11

九爸就簡單許多,因為不太會亂動,髮質又硬又粗,只要配合的蹲在浴室,嚕一嚕就好了....

【Panasonic髮型造型器ER-GC52】居家必備充電防水理髮器,帥氣寶寶DIY_img_12

為了父子同款造型,一樣保留頭頂端的頭髮,旁邊的刻度同樣用4mm。

【Panasonic髮型造型器ER-GC52】居家必備充電防水理髮器,帥氣寶寶DIY_img_13

【Panasonic髮型造型器ER-GC52】全機可水洗,可以直接移除梳子配件、刀片,在水龍頭下直接沖洗,再甩動水分用毛巾擦乾或自然晾乾。

毛刷主要可用來掃除主體和刀片上修剪下來的毛髮,通常要直接修剪下個人的話,可先用毛刷刷掉刀片上的髮渣,潤滑油主要是定期保養刀片,視情況需求再滴數滴。

【Panasonic髮型造型器ER-GC52】居家必備充電防水理髮器,帥氣寶寶DIY_img_14

【Panasonic髮型造型器ER-GC52】整體使用心得:

我覺得機器本身的刀片相當鋒利,推力也相當充足,不太會有機器到到髮卻還沒推完的誤差,因此精準度也比他牌高許多,成為狗啃頭髮機率大幅下降;加19種長度階段可選擇,及全機可水洗的防水高規格,讓手殘媽媽也可以在家化身高級理髮師,一同培養親子感情。比起上理髮院哭的呼天搶地,或是撒了一堆銀子卻對髮型不滿意,自己在家剪就是省錢又方便!

【Panasonic髮型造型器ER-GC52】居家必備充電防水理髮器,帥氣寶寶DIY_img_15

商品詳細資訊請見官網:https://bit.ly/2MDQswI

 #Panasonic髮型造型器GC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