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晴媽

假日生活

2006年06月11日
出太陽了,決定帶孩子出去戶外走走,不過還是得做完例行公事:我做家事,姐姐練琴,弟弟敲鐘琴。還念了二本剛買回來的繪本,老鎮百工圖、哈利海邊歷險記。老鎮百工圖介紹了鹿港小鎮的傳統工藝,採漫畫風格,但人物及場景卻畫得十分細膩,看過本書,下回再訪鹿港就可以按圖索驥一番。


哈利海邊歷記則是孩子幼時十分喜歡的一本繪本,白底黑點的哈利跟主人一家去海邊玩,結果發生了一點小狀況,大家把它當成海怪,後來它終於恢復原狀,也得到了一根熱狗,十分好笑逗趣,在夏天讀來格外有趣。


吃過午飯後,抵達二二八公園,孩子們去餵松鼠,找樹葉,還在沙地上畫畫,寫字,雖然少了親子團時期的朋友,但我們還是玩得很開心,之後還去遊戲區,讓孩子們練練身手,晴昨天終於可以雙手交換著走完單槓,靖則身手敏捷的在攀爬架上上下下,我只要在一旁坐著看他們,不用起身跟著孩子滿場跑,孩子長大了真好。

我們又走到二二八人文咖啡館去看架子上的葡萄,今天孩子們表現都不錯,所以我點了一客下午茶,我喝咖啡,二個孩子一同分享蛋糕,雖然數量不多,但二個孩子都很滿足,在物質上不要給孩子太多享受,他們不管吃到什麼都覺得很好吃,習慣錦衣玉食,胃口養大了,再精緻的食物他們也不見得會捧場。

離開二二八公園時,天色很亮,我們又去看了台大醫院的門診部,二個孩子說醫院也是古蹟嗎?我說是啊,你們可以仔細看看它的建築,露台、樑柱、大門無一不美,晴說:和台大(意指台灣大學)很像吔,我說對啊,因為都是同一時期的建築,我們常去的台大是給學生上課和老師辦公的地方,這裏則是台大醫院,都是台大,所以建築風格很像呀。


看完古蹟,坐公車去中華路,再從中華路走回娘家,吃一頓媽媽煮的晚餐,雖然沒有精彩刺激,但這樣平實的假日生活也很不錯呢。
" 照片在這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