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晴媽

親子團遊中正廟

2002年10月26日
2002/10/26 上午 12:34:48

今天覺得媽媽手好多了, 也許再看個一次到二次就能完全康復了, 聽說媽媽手不能完全根治, 唯一驗方就是等孩子長大就不會再復發, 先謝謝大家的關心!

今天帶孩子去中正紀念堂, 第一站是到大中至正門口餵鴿群, 這些鴿子可能習慣遊客餵食, 米粒一灑下, 馬上數十隻群聚而來, 其中一隻還緊挨著我們, 晴晴一直對它說: 「喂, 你吃很多了, 不要再過來了, 要給別人吃, 知道嗎? 你怎麼那麼貪吃呢?」但那隻好吃鴿還是勇往直前, 二個孩子就這樣被一大群鴿子圍繞,只可惜沒帶相機, 不然拍下來一定很有紀念性! 少了其他親子團同伴雖然寂寞, 但多日陰霾一掃而空, 天氣晴朗加上涼風陣陣, 當下心情就如詩仙所寫俱懷逸興壯思飛。

餵完鴿子後, 晴晴一直追問, 為什麼都沒有小朋友來啊? 我告訴她, Tiffany 等一下就會來了, 我們可以先玩, 然後她就說想去看阿兵哥, 我們才走到半途, 回頭猛一看, 滿身粉裝的蠢媽帶著Tiffany在後面招手, 會合之後就到紀念堂去參觀, 在紀念堂中看了阿兵哥及用餐, 然後又去餵魚, 池中還有白鷺鷥及夜鷺, 在池邊駐足約半小時, 等帶孩子去洗完手, 接到粉圓來電, 我們於是又約在門口, 一起餵鴿子, 走到半途, 晴晴要上洗手間, 因此請蠢媽先行。等我們母子三人到達門口, 時間已近二點, 蠢媽要帶孩子回家午睡, 只剩我們與粉圓母子組, 晴晴與君玲雖然很少玩在一起, 但今天二人一見面, 卻立即熱絡起來, 因為君玲大方的把她手上的相機玩具借給晴, 只見二個小妞手拉手走向門口的石階, 我和粉圓都忙著照顧小的, 遠遠望見二個小女生玩得十分融洽, 加上沐浴在暖陽中, 心頭也浮上了一股暖烘烘的感覺!

緊接著大愛電視及民視向我們商借女兒去拍迷宮, 因為跟著靖靖到處走, 無法得知拍攝過程, 她們從迷宮出來後, 還接受了短暫訪問, 君玲反應很快對答如流, 不過平日口齒伶俐的晴晴就愣在當場, 看得我很想笑! 回到娘家午睡後, 晴晴一看到外婆及大舅回來, 馬上迫不及待把今日見聞轉播一次, 小妮子對自己被拍攝一事尤其沾沾自喜, 而且她還對我大弟說: 「舅舅, 我今天在中正紀堂有看到巧克力人哦!」我弟回答她: 「是用巧克力做的人嗎?」晴說:「不是用巧克力做的, 是巧克力人啦!」我聽了之後, 大笑失聲, 因為她今天看到了不少觀光客, 黑人正是她所言的巧克力人吧! 等我媽及我弟弄清楚她的話意之後, 也不禁莞爾, 有時小孩的想像力與無厘頭真的會令人噴飯!

今日盡情玩耍, 對我這種天氣好不出去玩, 就覺得對不起老天爺的人而言, 精神感到無比暢快, 加上今晚收到這麼多人的關心, 也令我感動得無法成眠, 謝謝你們在秋日中仍帶給我如沐春風的感受, 謝謝!!

出門一條龍的晴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