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晴媽

重出江湖

2002年01月05日
2002/1/5 上午 02:34:58

睽違許久, 終於重出親子團, 見到許多老朋友, 新朋友, 好朋友, 加上天氣好, 真是不虛此行! 我帶著二個孩子, 多虧眾家姐妹幫忙照顧, 會認生的靖靖, 只肯讓lotus抱著, 謝謝lotus擔任起守護天使, 抱著靖靖去玩馬馬, 還在他四處爬行探險時幫忙看著, judy準備了好吃的葡萄乾, 讓他安安靜靜坐著好一會兒, 還有豐子, 小草及各位媽咪不辭辛勞看顧到處玩耍的晴晴, 讓我得以在中午陽光正好時, 推著靖靖去買中餐 走在信義路看著熙來攘往的人群, 是二個多月來第一次感到輕鬆, 因為知道眾家阿姨們照顧著晴晴, 因此就很放心的徒步到永康街去買中餐, 再以飛快的速度奔回遊戲區, 中餐時吃了很多善心人士帶來的水果, 可以吃到各種點心、零食及美食, 是親子團最吸引人的地方了, 錯錯錯, 還是豐子教主最吸引人啦…

我們只在遊戲區, 就混了三四個小時, 因為老天幫忙, 天氣既溫暖又炎熱, 讓一大群小朋友可以盡情玩水, 玩沙, 看著小朋友們固守在沙坑旁, 人手一個氣球, 在那裏灌水, 就可以玩上大半天, 孩子們聚在一起, 就是有這麼個好處!

一大群媽媽為了躲避毒辣的日曬, 移師到溜滑梯下面去談心, 我戲稱看來像外勞聚會, 因為元旦當天在台中公園看到十餘個外勞團體聚會, 他們都特地挑選不起眼的角落, 看著他們用自己熟悉的語言, 與自己的同胞歡聚, 我第一個念頭就想到親子團, 因為我們這群媽媽自成一個團體, 外人看來可能覺得沒什麼, 但在親子團當中, 我們因為有著共同話題, 衍生了一份特殊的”媽媽情誼”, 和這群獨在異鄉為異客的外勞們, 相濡以沬的感情應有幾分類似吧!

因為天氣實在超乎想像的熱, 回程途中, 我的手上又多了一大包脫下來的衣物, 背著重重的媽媽袋, 加上推車, 和二個孩子, 一上公車, 就有熱心的阿媽讓出靠後門的座位, 其中一個阿媽讓晴晴坐在她鄰座, 不但拿出餅乾攏絡晴晴, 還用手把晴晴往裏面抱, 深怕她沒坐穩而跌倒, 在公館站下車時, 除了原先那個阿媽牽著晴晴, 還有二個阿媽, 一人堅持幫我拿媽媽袋及那一大包衣物, 另一個阿媽則自告奮勇幫我拿推車, 她們的理由都是我帶二個孩子不方便, 要我背好靖靖, 其餘的她們可以代勞, 在一個暖暖的日子, 遇到這麼窩心的事, 真有說不出的感激! 從帶著二個孩子以來, 在上下公車時常常遇到不認識的好心人伸出援手, 許是如此, 我的愛玩之路完全沒受到阻礙吧! 哈哈哈! 期待下週天文館之旅囉!

剛做完家事才有空上網的苦命晴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