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晴媽

真的是愚人節

2013年04月01日
如果第六感可以用來買大樂透不知多好

3/11那天靖小弟回家氣憤難平, 他們班上明明有16個人訂餐, 結果業者只送了10份餐點, 所以沒吃到中餐的六個人就去樓下找供餐的阿姨詢問

桶餐業者, 以為他們是臨時下訂還沒交錢, 所以承辦的人很不客氣的說: 你們是臨訂的, 當然沒得吃。

小學的營養午餐是每個月中旬就得繳交下個月的餐費, 如果沒交錢, 也不能臨時加買, 靖小弟說, 他們簡直不可理喻, 怎麼可能一個班級有六個人臨時交錢, 而且那天是3/11, 也不是3/1, 照理說不會出現這樣的大紕漏, 校方的承辦人員也在第一時間過去了解, 這才知道是桶餐業者弄錯了, 校方有人去買了麵包給還沒吃飯的孩子, 可是這一來一往都已經快一點了, 桶餐業者事後有向導師致歉。可是並沒有直接向孩子說對不起。

學校當天在聯絡簿上貼了通知, 我的想法是如果業者連供餐人數都能弄錯, 管理一定有問題, 靖的同學s在附近安親班訂中餐, 價格比學校營養午餐貴了一些, 因為這次的出包事件, 靖說四月份想和s一起訂安親班的餐盒

約莫3/20把餐費交給靖, 叮嚀他要自己去訂餐, 但s 和靖說他可以幫忙, 隔天我問靖s 幫你訂餐了嗎? 如果訂餐了, 記得叫他把收據給你, 靖漫不經心的說, s 會記得的啦, 不用擔心。

四月一日新月份的開始, 靖很開心可以吃到不同的午餐, 我問靖安親班的午餐好吃嗎?? 靖回說s 忘了把錢交給安親班, 所以他沒飯吃, 導師問明原委, 讓他在同學吃完桶餐後, 去吃桶餐。

s 說, 是因為當天在安親班有人向他借錢, 他不想借, 但借錢者一直盧, 他只好從靖的餐費中借他一百元, 事後那人沒還錢, 他催討不果, 也就沒幫靖靖交餐費。

我那討厭的第六感, 怎麼又靈驗了?

我有點動氣的和靖說, 你自己要負最大責任, 把事情託給不可靠的人, 就是自食惡果, 靖說, 可是s 是好人, 他只是有點迷糊才忘記。他也不是故意的, 誰叫別人要向他借錢。

我和靖說, 你讀過論語的為人謀而不忠乎? s 已經答應你要幫你訂餐, 沒有忠於所託, 就不對, 他將你的錢借給他人, 又沒有經過你的同意, 如果是在上班時如此做, 那就是挪用款項, 是要負法律責任的, 靖一聽才知事情超乎想像嚴重。

進一步和靖說, 你是s 的好朋友, 他今天犯了錯誤, 你如果還不指正他, 反而用包庇的心態覺得他是我朋友, 所以就算了, 這種心態反而害了s , 那你就不是他真正的朋友。

因為我很慎重的要求, 靖打電話請s 幫靖訂餐, 等這事告一段落, 我要求靖今後要答應別人請託時, 要衡量自己是否可以完成, 也請他轉告s , 不可以挪用他人的錢財。

事後想想, 真是四月一日, 愚人節, 我又被整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