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晴媽

老機器

2013年05月25日
豪大雨一解除, 今天氣溫就飛快的爬高, 今天的高溫應該超過三十度。

中午回萬華看晴阿嬤, 帶了她最喜歡的玉荷包和愛文, 還幫她買了午餐, 二小很貼心的幫阿嬤按摩, 搥背, 阿嬤一直說不用了, 因為她的身體酸痛已經"痛慣習"了, 按了也不會好轉。

我和她說, 人老了就像機器老了一樣, 機絲會生仙( 生鏽), 油上一上, 擦一擦, 雖然鐵鏽不會全掉, 但至少機器還能轉動。


二小幫阿嬤按了十來分鐘, 我用黃道益活絡油塗在娘親的小腿, 再用一隻小魚按摩板輕輕刮, 沒多久, 我娘說"哇, 真的有感覺較輕鬆, 緊緊的肉都鬆了", 我想她如果受過教育, 一定是個很會寫作的女文人, 用詞好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