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晴媽

光明與黑暗

2013年05月26日
光明與黑暗_img_1
今天又去了宜蘭外澳, 只見平靜的海灘多了沙灘摩托車奔馳交錯, 這裏近年來我們常去, 可今日行走於灘上還要閃避戲水的車輛, 看來近期之內不宜再往。

去程走北宜高速公路, 回程四點多鐘, 都還沒上高速公路已見車潮, 開車的司機老大說要走北宜公路。

沿著九彎十八拐, 慢慢向蘭陽平原說再見, 車子越爬越高, 到了新北市與宜蘭交界, 眼看有個觀景台, 於是停車休息,

在外澳海灘時, 已看到陽光和烏雲各在一方, 在觀景台上居高臨下, 眺望蘭陽平原, 更能清楚看到亮與暗的對比。

上車後, 我問晴, 如果讓你寫一篇文章描寫, 你會怎麼寫?

晴: 漸層。

我: 太簡單了, 你可以描述天空的雲彩, 向右看是黑暗, 向左看則有陽光, 黑暗與光亮交錯著。

晴: 嗯。

我: 有時作文不是寫作時才構思, 平日看到一些風景就可以多想想,這樣就不會覺得作文不好寫, 如果光寫景就是亮與暗的對比, 再深一層, 可以去寫人生有時也是像這樣, 光亮和黑暗同時存在著, 不可能永遠一片光亮, 也不可能有長久的黑暗,

晴: 所以是光明在黑暗之後, 黑暗緊著光明??像白天與黑夜是自然現象。

靖: 男生跟著女生, 女生緊追著男生...這是自然現象。

我: 別扯遠了, 是在說光明與黑暗。

靖: 嗯, 黑暗後必有光明, 好勵志; 光明後還有黑暗, 好警惕

這話讓一家人都笑壞了, 好勵志與好警惕, 這小鬼腦筋轉得真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