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晴媽

掀鍋蓋??

2013年05月29日
昨晚看公視新聞, 看到江揆說現在是悶經濟, 所以行政院要掀鍋蓋, 讓經濟不再悶....( 內容很長, 但重點是掀鍋蓋一語, 讓我愣了一下)。

悶煮東西, 有時是食材需要, 有時是為了省瓦斯, 所以要蓋上鍋蓋小火慢悶, 如果不想小火慢悶, 想讓它快熟, 賢明主婦第一個動作是把火力加大, 光把鍋蓋掀開, 熱氣全跑光了, 東西會更慢熟啊。

歹勢我不懂經濟術語, 只懂廚房雜事, 掀鍋蓋, 可以打破悶?? 如果主政者不想想如何加大火力, 只是掀鍋蓋, 那不就是讓熱氣全部散出來? 再說了大家如果覺得很悶, 會開電風扇或開冷氣吧, 誰會把鍋蓋掀開, 讓熱氣散得整個都是( 寫到這裏我的心中浮出了翻白眼, 三條斜線, 外加冷風吹過落葉滿地的小丸子經典畫面), 只掀鍋蓋, 沒有開大火的正確動作, 台灣經濟還有得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