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小超的媽

除夕拜拜

2019年02月04日

除夕拜拜_img_3

除夕拜拜_img_1

除夕拜拜_img_2

這兩個小孩真的被電視、手機綁走了。

上午,按往例,爸爸和媽媽依阿媽的指示,前往鎮瀾宮拜拜,回程,再去土地公廟拜拜。這是媽媽一年一度搭乘摩托車的小旅行。唯有這種水洩不通的時段,才有機會坐在摩托車上。

人山人海的鎮瀾宮,香火過盛,每次都令媽媽淚流滿面,難以睜眼。今年,阿媽交代,只要點四支香,插四個香爐,其餘合手拜拜即可。

其間,我們四處逛逛,幫小孩買了一些沖天炮,晚上去舅公家和小朋友們一起放炮。

下午,開始準備豐盛的供品,阿媽又去舅公那邊不知拿什麼東西,因此,那一大鍋麻油雞,由媽媽負責了,倒入阿媽釀的米酒,哇~~好香~~

除夕拜拜_img_1

拜拜時,聽隔壁阿嫂(其實年紀比咱家阿媽還大)口中唸唸有詞,其中媽媽聽到一句:新年恭喜哦~哇!我們對著祖先總是祈求他們保祐……,好像很少「祝福」耶!對耶!不能總是「求取」,也別忘了祝福!

豐盛的年夜飯後,看看電視吃吃水果,小孩早早洗好澡準備過去舅公那邊了,隨後我們也過去和大家聚聚。

除夕拜拜_img_2

四位「媳婦」湊在一起聊小孩,聊不完,眼見就要十二點了,趕緊回家了。炮沒放完,明天再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