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龍寶爹

【中部景點】鹿港藝術村

2019年05月28日

鹿港老街又有新景點了!鹿港藝術村 位於滿清時期的鹿港貿易主河道舊址,主要由藝文創作的匠師們結合在地文化而成,我們可以在這邊看到匠師們如何將傳統的技藝發展出新的風貌。現在就讓我們來逛逛這充滿文藝風的鹿港藝術村吧。

【中部景點】鹿港藝術村_img_1

剛到村門口見到的是一個塔型的拱門,最近又搭配端午節的活動,搭配著滿滿的燈籠,真的很節慶的氣息。

【中部景點】鹿港藝術村_img_2

【中部景點】鹿港藝術村_img_3

進入村內,每間日式風的建築都是各領域師匠級的師傅的工作室,如地圖的標示,大家可以去喜歡的工作坊逛逛。

【中部景點】鹿港藝術村_img_4

由於尊重師匠們的意願,有些工作坊我們只能從外部拍攝,詳細的部分就待您親自來領略了!

首先介紹的是鹿港文化創意協會,裡面主要是一些飾品類的吊飾,還有可以與小朋友一起做的一些童玩,都很精美有趣。

【中部景點】鹿港藝術村_img_5

【中部景點】鹿港藝術村_img_6

吳肇勳書法館:在館前就有筆墨可以讓您揮毫,館內有許多大師的墨寶可以細細品味,還有書法相關的用具這邊都一應俱全,另外還有書法課程可以報名喔。

【中部景點】鹿港藝術村_img_7

【中部景點】鹿港藝術村_img_8

【中部景點】鹿港藝術村_img_9

施敦仁藝術皮雕工坊:許多精緻的皮件創作可供欣賞,另外也有提供課程讓您自己製作自己的皮件如皮夾、皮帶等…也讓我清楚了解就算使用同樣的工具,在我們手中跟工匠手中出來的作品差距有多大,也更證明這些工匠的珍貴價值。

【中部景點】鹿港藝術村_img_10

【中部景點】鹿港藝術村_img_11

禾真傢飾美學工作坊:主要作品為家中飾品部分,有窗簾、掛飾等等,十分的特殊,想讓家中增添些活潑的氣氛,一定可以在這邊找到需要的寶物喔。

【中部景點】鹿港藝術村_img_12【中部景點】鹿港藝術村_img_13

惠心巧絲拼布坊:這裡一定是拼布愛好者的天堂,各式的拼布還有老師的巧思讓拼布組合出無限多種可能的夢幻排列。

【中部景點】鹿港藝術村_img_14

【中部景點】鹿港藝術村_img_15

兩忘坊:主要的藝術品為摺扇,可自由在摺扇上面作畫,一樣有DIY的課程,另外也可畫在紙上也十分的美麗,油墨短暫碰水是不會暈開的可以放心。(但不能泡在水裡喔><) 【中部景點】鹿港藝術村_img_16

【中部景點】鹿港藝術村_img_17

另外藝術村中還有可供遊客休息的地方,還有許多可供拍照的布置,大家可以多多利用拍出美美的照片吧~

【中部景點】鹿港藝術村_img_18

【中部景點】鹿港藝術村_img_19

【中部景點】鹿港藝術村_img_20

ㄕ公館工坊:這是傳統製做舞獅的工坊,裡面有很多不同種類舞獅,有大有小、有的威武有的可愛,師傅更是有豐富的經驗,更嘗試著將傳統的技藝與現代結合,讓這項技藝不退流行永遠流傳。

【中部景點】鹿港藝術村_img_21

【中部景點】鹿港藝術村_img_22

葫巧工坊:這裡當然就是以葫蘆為出發點的各項藝品,有花瓶、飾品、大型葫蘆的雕飾品,真的琳瑯滿目一定要來逛一逛。

【中部景點】鹿港藝術村_img_23

【中部景點】鹿港藝術村_img_24

最後再為大家介紹鹿藝會:鹿藝館絕對是小朋友最愛的一個工坊,裡面有許多好玩的小玩具,還有各種造型的捏麵人,小朋友絕對會喜愛的。

【中部景點】鹿港藝術村_img_25【中部景點】鹿港藝術村_img_26

【中部景點】鹿港藝術村_img_27

【中部景點】鹿港藝術村_img_28

還有財神爺喔^^

【中部景點】鹿港藝術村_img_29

【中部景點】鹿港藝術村_img_30

【中部景點】鹿港藝術村_img_31

【中部景點】鹿港藝術村_img_32

鹿港藝術村把那麼多傳統技藝與各領域的大師集於一地實屬不易,而傳統的技藝也需要靠你我的支持與關注,不要把這珍貴的藝術就如此被遺忘了…希望大家有空就來逛逛吧~

PS.端午佳節期間在鹿港地區有許多特別的活動,大家可以多關注一下喔~

更多好玩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