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Irene

睡覺

2010年10月30日
泓昌最討厭睡午覺, 他覺得浪費了大白天的時光睡午覺,沒辦法玩玩具, 每次睡醒就天黑了, 吃完晚飯洗過澡把拔又叫他睡覺, 這是他最生氣的事.

這兩天他感冒發高燒, 請假在家休息, 早上睡得比較晚睡到了十點, 東晃晃西晃晃, 吃過了早午餐, 下午兩點馬麻就請他上床睡午覺.

昌昌: 為什麼要睡午覺? 我才剛起床耶
馬麻: 可是你生病要多休息, 所以要睡午覺
昌昌: 可是我想要玩不想要睡午覺
馬麻: 可是你生病多休息病才會好 (馬麻真好當, 來來去去就只有這一句台詞)

昌昌心不甘情不願地躺在床上嘟囊著: 到底要睡多久? 我都還沒玩到
馬麻: 睡到你醒過來就可以玩啦
昌昌: 我真的不想睡, 我怕醒來天就黑了, 把拔又要叫我睡覺了

昌昌邊生氣邊唸, 眼睛卻忍不住閉起來一分鐘就見周公了.

大概是生病太累了. 這一睡, 不得了, 從下午兩點睡到晚上八點, 醒來的他, 甜甜地對馬麻一笑.

昌昌: 馬麻, 已經早上了嗎? 我可以起來玩了嗎
馬麻: 現在是晚上八點
昌昌大哭: 為什麼? 為什麼我早上起來吃完飯睡一下就晚上了, 那白天在哪裏? 那我晚上九點把拔又要叫我睡了, 為什麼?
馬麻: ....., 你睡太久了嘛! 下次睡短一點就不會碰不到白天了. 起來洗個澡吃晚餐吧!

洗完澡吃完晚餐東晃西晃一下, 把拔又拉起嗓子:泓昌很晚了快去睡.
昌昌: 為什麼? 我才剛睡起來, 我要玩
把拔: 因為你生病, 現在很晚了, 生病多休息才會好.
昌昌: 我不要睡覺, 我不想睡覺, 我要玩啦! 我都沒玩到.
把拔: 不行. 你生病, 多休息才會好. (把拔也蠻好當的, 來去也是同一句台詞)
昌昌很生氣地不甘願地躺床上嘟囊著: 為什麼永遠都是晚上, 每天都要睡覺我最討厭睡覺.

不到一分鐘唸著唸著又睡著了, 隔天又是睡到十點, 下午兩點又要睡午覺, 醒來又是晚上八點.

昌昌氣到爆炸: 為什麼為什麼? 為什麼又是晚上, 白天到底在哪裏?

我真是忍不住發笑. 可愛小心肝, 等你感冒好了,白天就帶你去國父紀念館跑跑跳跳, 但是現在你在發燒, 你只有一個工作 - 睡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