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Healthcare

《身體檢查幾年一次?》如何選擇體檢機構?

2023年04月26日

現代人有很多不好的生活習慣,比如熬夜、缺乏運動、飲食不規律以及久坐等。長久下去,身體很容易出現毛病,體檢是預防疾病的重要手段,通過體檢發現小病,積極治療小病,才能杜絕出現一些重大疾病,比如癌症等。下面為大家講講身體檢查幾年一次,香港身體檢查好嗎?

 

身體檢查幾年一次

這裡主要講講青壯年群體和老年人群體。青壯年可以一年體檢一次,如果身體比較差,可以增加至一年兩次體檢。針對老年人,如果有條件最好一年體檢2次,因為老年人健康條件較青壯年人群差,且很多疾病都容易出現在老年階段,在這個年齡段要更加注意保護自己的健康。

 

選擇合適的機構做身體檢查

香港的體檢行業發達,體檢機構有更加專業先進的設備,且提供五星級服務,每年不少全球各地的人都會到香港做體檢或者治療疾病。第一次到香港體檢可能不知道選擇什麼醫療機構,可以考慮香港「中環專科體檢中心」The Central Health Center,它具有先進的設備硬件,也為檢測者提供優質的服務,在這裡體檢,不用擔心洩露隱私,每個檢查科室都有獨立通道,不會接觸到其他客人。

 

現在在香港中環專科可以預約多種體檢套餐贊,如果第一次體檢,可以選擇黃金體檢計劃,而老年人想做全面的身體檢查,可以選擇至尊體檢套餐,現在選擇這個套餐還能獲得兩張海洋公園門票,十分划算。

 

注意身體檢查事項,以免檢查無效

體檢前一定要了解自己需要注意哪些事項,如果不注意調整生活習慣,很容易出現無效體檢,也就是說這份體檢報告無法反應真實的身體狀況。做全身體檢,一般要注意飲食,體檢前吃高脂肪、高熱量、高蛋白的食物,會導致尿酸、血尿素增高從而導致檢查結果不准確。除此之外,還要保證有充足的睡眠。根據自己所選的體檢項目,有時候還需要提前禁食禁水,因為飽食和大量飲水會影響血糖、血脂和肝腎功能等。

 

身體檢查幾年一次,香港身體檢查好嗎?一般一年體檢1-2即可,保持合適的體檢頻率,可以更早發現疾病,避免出現重大的疾病。想獲得更好的體檢服務,或者想提高體檢準確率可以選擇到香港中環專科做身體檢查,香港的體檢行業十分發達,值得信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