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Healthcare

健康檢查報告怎麽看?你知道嗎?

2023年04月27日

大家都知道健康是用多少錢都買不到的,所以健康是人生中最大的一筆財富。定期體檢是保障健康的有效手段之一,能及早發現健康問題和疾病,以便有針對性地改變不良的行為習慣,降低疾病風險,通常,健康檢查後會收到一份報告,那健康檢查報告怎麽看,大家知道嗎?

 

健康檢查報告怎麽看?

有些人打開體檢報告會很疑惑,看著各種的數字、符號,滿眼都是看起來很嚴重的疾病提示,讓人焦慮得吃不下飯。尿酸升高會導致痛風嗎?糞便隱血陽性是腸癌的徵兆嗎?HPV 某型陽性,會不會是宮頸癌?為了讓大家拿到體檢報告時瞭解自己的健康狀況,香港中環專科體檢中心|The Central Health Center安排了專業醫生一對一解讀,如果某個指標確實有疾病風險,也會給予針對性的後續治療建議。(官方網站入口

 

健康檢查報告要等多久?

一般體檢報告多久能拿到?具體的要看體檢項目和體檢中心的效率,通常1天到1個月不等。不過,像中環專科體檢中心這類高端體檢中心,通常是當天能出大部分結果,其他特殊的單項根據檢測繁瑣程度不同,會等待稍長時間。

 

對健康檢查報告的建議?

體檢報告內有某些項目是需要定期複查的,例如像宮頸癌篩查,這是由於有些疾病會根據年齡不同存在高發風險。不過,對於宮頸癌來說,接種是最有效的預防方法。香港中環專科現下推出鉅惠活動,打三針hpv九價附送一個宮頸癌篩查,才4000左右,有條件的女性都應及早篩查、接種。

 

健康檢查報告怎麽看?如果是需要等幾天才出結果的檢查項目,一般都需要重新掛號復診。當然如果你是在香港中環專科體檢中心做檢查,那檢查報告將會以郵件的方式發送給你,並會由專業的醫生一對一為你做報告講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