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Healthcare

夫妻備孕需要做哪些檢查?檢查怎麼選?

2023年06月08日

現在很多人都有優生優育的意識,希望準備充分後才開始備孕。準備充分的其中一項安排,就是備孕前先完成雙方的體格檢查和基因檢查,這不僅有利於有效提高備孕成功率,還保證胎兒的健康率。那夫妻備孕需要做哪些檢查?

 

夫妻雙方身體做個全面的健康檢查,對生育健康寶寶有益處。夫妻備孕需要做哪些檢查?

檢查包括常規查體專案,例如肝功能、腎功能、血常規、尿常規、心電圖、B超和男女的生殖系統的檢查。尤其注意家族中是否有遺傳性的疾病、父母身上的一些疾病是會導致孩子出現遺傳性的,例如地中海貧血等,因此本著優生優育的角度來說,在懷孕前一定要做好這些檢查,如果有發現一些遺傳類的疾病,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懷孕安排。

 

基因缺陷類疾病也是容易出現遺傳類的疾病。例如脆性x綜合征脆性X綜合征可作為備孕時的攜帶者篩查的內容之一,脆性X綜合征會導致患者智力低下平均智商僅為40,日常行為過度活躍等,後天難以治癒的基因疾病。

 

此外,香港中環專科醫生還對脆性X綜合征高風險孕婦進行產前診斷,單胎孕10周雙胎孕12周脆性X綜合症攜帶者測試可及時檢出女性是否攜帶FXS致病基因,該病主要通過X染色體遺傳,母親皆有傳給後代的可能,父親僅傳給女兒。父母雖然沒有百分百傳給下一代的可能,但因為疾病的遺傳方式可表現隱匿,由於動態突變,所以家族病史仍可能表現為某一代際開始出現患兒。(脆性X綜合征檢測預約入口

 

夫妻備孕需要做哪些檢查?除了一般的體格檢查,用於評估生育功能健康外,孕前的基因篩查也是檢查專案關鍵點。香港基因檢測技術在海內外遙遙領先,體檢選擇香港中環專科,檢查內容更為詳細。醫生依據備孕夫婦既往病史及需求,給予個性化備孕檢查專案的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