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朵朵點點媽

我是雙寶媽媽也是職業婦女,長年外派海外工作, 學習育兒ing

我是雙寶媽媽也是職業婦女,長年外派海外工作, 學習育兒ing

5歲大寶擁有自己的房間

2020年08月17日

 #育兒 朵朵 5Y7M 在印尼

疫情關係,今年3月下旬起,朵朵在家裡遠端視訊上學,所以有機會看到其他同學的房間或家裡擺設。

就在上週,孩子一直嚷嚷想像其他同學一樣擁有自己的房間,拗不過孩子,只好在宿舍乾坤大挪移。疫情關係僅用既有的家具湊合湊合。

孩子果然是很有創意跟想法的,給她一點空間自由發揮後滿腦子的規劃,每天都有新點子!

等自己的房間好了後,朵朵竟拒絕我陪睡,心裡有點酸酸的。接著,趁她入睡後跑到她房間陪她睡,怕她半夜發現身旁沒人會害怕,結果半夜她起床上廁所後大哭,因為發現媽媽睡在她的床上及房間裡,於是媽媽就半夢半醒間被趕到另一間房。一週過去了,朵朵當真獨立了,不需要陪睡,只能上床講睡前故事。

孩子ㄧ夕的轉變讓大人無所適從,也太早就獨立了吧!而且就瞬間!媽媽超失落的!

葛羅的後花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