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mandy

兩位數加法∼

2017年09月11日
今天爸爸晚上忙完後進書房,第一件事就是LINE工程師把他幹譙了一頓,爸爸急著要有答案,結果他老人家下班去了。
如果要這樣慢慢來,爸爸幹嘛傍晚時忙著到處去協調把東西弄回來給工程師呢?
晚上在書房陪著寶貝讀了一下書。
其實爸爸今天有跟她的數學補習老師說了寶貝讀書的方法很沒有效率,老師說了明天寶貝去補數學時會跟她聊聊讀書的方法。
今天也有跟國小的補習班的老師LINE了一下,針對小寶想要上的課提出了一些問題。
因為那個人不是上課的老師,所以他會請上課的老師打電話跟爸爸聊一下。
會去跟補習班聯絡,其實是因為媽媽傳了一個奧林匹克數學的文章給爸爸看,又告訴爸爸說她的同事小孩也有去上課類似的課程,後來都不再上了。
還說這個課程就是一直在寫考題。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跟家長去路邊攤買考題回來寫有什麼不一樣?
爸爸還事先跟老師再聊一聊好了,有需要的話再讓小寶去上。
要睡覺前,爸爸又出了兩位數的加法給小寶解答,她是答對了。
很好奇她是怎麼算的,她都說是她自己想到的,所以爸爸要小寶解釋一次她的算法。
她解釋了很多次,但是爸爸媽媽沒有一次聽懂的。
爸爸是好奇她怎麼會知道加過10的話就要進位,因為她有一邊的手是用來進位用的。
爸爸媽媽實在是聽不懂她在講什麼,代表她的表達能力還是沒有那麼強,以後每天出一題數學加法問她,但是爸爸不會教她任何方法,就看看她的極限到哪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