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mandy

英文單字的背誦∼

2018年09月06日
早上帶小寶去上課,每天的一年四班前都比較多家長在走廊看著自己的孩子,其他班級的家長都是帶小孩進教室後就走人了,小寶是一年二班,也是一樣走廊前冷清。
爸爸看到仍然有小朋友不適應上課環境,硬嚕著家長要回家去,有男也有女。
有一個男生盧到看起來那個媽媽真的快要抓狂了,好像嘴巴就快要爆出不雅字眼來的感覺。
好在我們家的小寶不敢這樣明目張膽的盧小小,要不然爸爸抓狂幹譙三字經的話,那可不是老師來摸頭就可以解決的了。
下午爸爸召開了幾個會議,其實都是對公司的研發未來有著決定性影響的會議,高層主管們不是狀況外,不然就是不想了解,那就由爸爸來決定吧。
今天寶貝不用補習,所以爸爸下班直接回家,就看到小寶在寫數學本。
小寶也來對爸爸說她要把數學本全部都寫完。
爸爸看了看,原來是今天安親班的數學補習本。
後來媽媽也有說了她自己去跟安親班的老師說她準備好要去上數學課了。
原來是上星期她跟安親班老師說她還沒準備好上數學課,所以安親班老師也就真的沒有讓她上,畢竟剛到新的環境,不用逼著小孩去做不想要做的事情,今天反而是她自己去跟老師說她想要上課了。
結果一整本的數學習作寫光光@@
既然能力有到那裡,那也沒有必要去阻止她,有心要寫的話,就支持下去。
爸爸也利用了十幾分鐘再次把她的英文課本拿出來,照著課本問了她單字和意思。
其實課程教的單字一個星期內一直重覆著問,不想記起來也莫名其妙就記起來了。
而且幼兒園的英文教育也不是全然無用,就像昨晚爸爸在幫她複習英文時,她就舉手說:Teacher, may i go to bathroom?"
爸爸就回答她說:"Sure, go ahead"。原來她是想要去大便。
這還是爸爸第一次聽到她講完整的一句英文,可見得常用英文應該有記憶在腦子裡,只是沒機會應用上而已。
剛好是昨晚爸爸在幫她上英文,經常性的爸爸也是用英文問她問題,有類似的環境,所以她才用英文脫口而出她的問題。
所以這階段的小孩英文的學習就從日常開始,就像國台語的對話一樣就行。
只是很糟糕,小寶真的不太會講台語@@
老師說要九點睡覺,開學後爸爸也比平常提早一個小時陪小寶睡覺去,早睡早起身體好,呵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