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doremi

隨時隨地對家人表達愛意,讓他們感覺到,更要讓他們聽到!

隨時隨地對家人表達愛意,讓他們感覺到,更要讓他們聽到!

媽咪的乖寶貝

2008年05月14日
很多孩子從兩歲開始就會越來越積極的想討好父母,我家哥哥和弟弟也不例外。大部份的時間他們都會以當乖寶貝為目標,努力在我面前比看誰比較乖(這就是生兩個孩子的好處,喜歡互相比較)。其實兄弟倆和很多同年齡的孩子一樣,活潑好動又常闖禍。不過我深信三字經說的,「人之初性本善」,所以在勸小朋友放棄偏差的行為時,我常會說"媽咪的乖寶貝不會這樣做喔!"。這樣的柔性提醒,通常會比破口大罵來的有效又沒有後遺症。當然,假如孩子因為想睡覺或其他事而心情不好的時候,這麼一句話可能就不會有太大的作用。如果能把握剛開始的黃金時期,也就是寶貝開始做不該做的事情時,從頭就好言相勸,那這種不輕不重的口頭提醒就很好用。倘若目前的親子溝通仍跳不出情緒化的字眼,馬上煞車還來得及!溫柔且耐心的讓孩子知道父母對他們的期待是什麼,用盡方式讓他知道這些要求都是他可以做到的(或曾經做到),然後記得常給寶貝打氣加油!只要他能享受到當媽咪的乖寶貝的溫暖與樂趣,這句「當媽咪的乖寶貝」就可以輕鬆的打消很多剛萌芽的壞主意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