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doremi

隨時隨地對家人表達愛意,讓他們感覺到,更要讓他們聽到!

隨時隨地對家人表達愛意,讓他們感覺到,更要讓他們聽到!

終於懂得讓位了!

2008年05月29日
自從前陣子在電車上發生我強迫哥哥讓位之後,我學乖了。現在只要上了電車我就會問哥哥:"等一下有很多爺爺婆婆上車的時候,媽媽和弟弟就要來和你一起坐,可以嗎?"。哥哥就會大概的述說一些該讓位的理由,代表他已經做好讓位的心理準備了。話說是我和弟弟要跟哥哥一起擠一個座位,但是當哥哥已經準備好要讓位的時候,他的眼睛就比我還利。第一次哥哥自動讓位的時候,我剛好背對著車門。突然看到哥哥從他的位子上下來,我問他怎麼了?他就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回答我"有婆婆,我要讓位啊!"。我轉頭一看,果然有一位上了年紀的婦人提著兩大袋的東西上車。看到哥哥這麼自動的讓位,我真的很高興。除了告訴哥哥他好棒之外,我還忍不住的緊緊的抱了抱,因為哥哥以行動表示,我說的道理他真的都有聽也都聽得懂!從此之後,我如果上車時又開始提醒哥哥等一下可能要讓位,他就會告訴我"媽咪妳不用再提醒我了,我看到婆婆爺爺都會讓位的啊!"。雖然這種回應有點人小鬼大的感覺,但是他真的是說到做到。禮讓座位的觀念,算是成功的植入哥哥的腦袋裡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