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doremi

隨時隨地對家人表達愛意,讓他們感覺到,更要讓他們聽到!

隨時隨地對家人表達愛意,讓他們感覺到,更要讓他們聽到!

敏感的哥哥

2009年07月27日
前幾天爸爸回來告訴我,一位患有癌症的好友最近情況很不樂觀。爸爸很堅強的告訴我細節,我忍不住邊聽邊落淚。兩個小朋友一看到我無緣無顧的哭了,都以為我太累了(因為我曾告訴他們「媽咪太累了就會哭,不要怕」)就很關心的問我「媽咪,妳太累了嗎?」我不想多說話,就點頭帶過。不過觀察力比較敏感的哥哥,在聽我和爸爸繼續討論朋友的病情之後,突然幽幽的問爸爸「叔叔要去找angel(天使)了嗎?」爸爸馬上安撫哥哥,「沒有,沒有。叔叔沒有要去找angel,但是叔叔現在很不舒服,在醫院休息。」

雖然我從來沒教過哥哥任何有關癌症的知識,但是他能從我和爸爸的對話中聽出好友病危,就表示他已經開始會察言觀色了。而且就因為他心思和爸爸一樣細膩,所以他才會直覺性的問朋友是否病危。人生中的生老病死,其實都是很自然的事情。只是因為面臨死亡也代表面臨永別,所以愛哭的我目前還無法坦然的陪孩子們一起面對。我能做的,只有教寶貝們如何一起為叔叔祈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