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doremi

隨時隨地對家人表達愛意,讓他們感覺到,更要讓他們聽到!

隨時隨地對家人表達愛意,讓他們感覺到,更要讓他們聽到!

成長ING~愛面子

2009年07月21日
自從電腦裝了Skype之後,我和親友的聊天次數就逐漸增加。雖然我很喜歡聊天講電話,但是有兩個非常愛湊熱鬧的寶貝我就無法聊得很順暢。為了讓他們也能享受聊天的樂趣,我盡量給他們充足的時間和親友東聊西扯。但是輪到我講的時候,他們還是會賴在我旁邊聽我講話。

有一天讓哥哥聽到我和朋友在聊他的糗事,他就當場抗議「我不要阿姨知道我壞壞!」當下我馬上和朋友轉移話題,但事後我就告訴哥哥「既然你不要別人知道你壞壞的事情,那你就要記得不要去做壞壞的事。要不然就算我不告訴叔叔阿姨,你在外面就會壞壞給他們看,因為你已經習慣做這些不該做的事了。」既然發現哥哥開始愛面子,我在想弟弟應該也會在意了。有一次我又再聊Skype的時候,弟弟褲子還沒換好就急著想看我在和誰聊天。我就做勢拿起攝影機對著弟弟說「你要讓人家看你沒穿褲褲嗎?」弟弟馬上把下身躲到牆壁後面遮羞。

現在我知道他們會在意自己對外的形象,我就開始利用這一點來約束他們。我常告訴他們「你們在家習慣怎麼樣,出去就會怎麼樣。如果想要叔叔阿姨覺得你們好乖好棒,你們在家就要練習當乖寶貝。要不然平常都不聽話,在外面怎麼可能乖呢?」後來我又補充一句「如果你們都只乖給別人看,在家卻一直壞壞,那也不是真的乖孩子。因為平常照顧你們和最愛你們的是爸爸媽媽,不是外面的叔叔阿姨。所以在家會孝順爸爸媽媽的小朋友才是真正的乖寶貝,知道嗎?」希望能避免打罵孩子,就要盡量找出能有效約束他們的弱點。呵呵,我很高興又多了一點可以運用的招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