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Emily乖群媽咪

舞影瀾漫─竇加

2006年10月20日
"世界名畫之旅"是計畫了很久的百科主題之一,未來希望可以每個月帶小乖認識一幅世界名畫�畫家。

竇加
竇加
畫名:The Rehearsal,1877年,油畫。
畫家:竇加(Edgar Degas,1834-1917),法國的印象派畫家。

竇加一直努力學習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畫家的技巧,如達文西、拉斐爾和米開朗基羅等名家。因此,他的作品也常介於兩個世界之間,一個是印象主義鮮明新穎的世界,另一個則是古典大師穩重傳統的世界。

竇加也是一名全方位的藝術家,除了繪畫之外,他在晚年因視力嚴重惡化,無法作畫,於是他摸索著開始做起雕塑。馬、舞者、浴者仍是竇加最喜愛的創作主題。

★參考網址:
1.ARC http://www.artrenewal.org/asp/database/image.asp?id=6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