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Emily乖群媽咪

柑仔店學全營養料理

2007年06月02日
一、綜合精力湯
材料:苜蓿芽、豌豆苗、有機鳳梨、有機蘋果、甜菜根、綜合堅果(、大豆胜肽)

作法:
1.所有材料洗淨切塊後備用(鳳梨去皮、蘋果不削皮)
2.依序放入芽苗、甜菜根、鳳梨、蘋果及冷開水,水位約達材料高度的七分滿,加入綜合堅果約3大匙(,大豆胜肽3大匙)
3.蓋緊蓋子,啟動電源,將調速鈕由1轉至10,再啟動高速,打30~40秒即可。

註:沒有加入大豆胜肽應該也不會影響精力湯的風味。
所謂"胜肽"是一種形式,大豆胜肽就是把大豆裡的蛋白質分解成非常小的胜肽形式,根據廠商的說法,胜肽化的大豆蛋白,是植物蛋白質中最優質的蛋白質來源,含有9種必須胺基酸,也是植物性Omega-3脂肪酸的良好來源。(欲知詳情請按我

二、燕麥糕
材料:乾燥的燕麥粒2米杯、蓮藕粉1米杯、黑糖1米杯

作法:
1.將燕麥粒洗淨瀝乾後,用750c.c的水浸泡3-4小時(浸泡的水不要倒掉)
2.依序將泡好的燕麥粒與水、蓮藕粉、黑糖放入容杯,啟動過程同上,打2分鐘左右,須打至容杯摸起來有點溫熱。
3.將打好的燕麥糊倒入電鍋內鍋,並將表面的氣泡抖掉,外鍋加2杯水蒸熟
4.燕麥糕冷卻後就可以切塊享用了。(冷卻的時數不足時,燕麥糕容易黏刀,比較不好切)

三、黃豆芽漿
材料:煮熟的有機黃豆芽4米杯、糙米飯或白米飯1米杯、原色冰糖2-3大匙

作法:
1.(省略黃豆催芽過程)將有機黃豆芽、糙米飯、熱開水與原色冰糖依序置入容杯,再啟動電源,打2分鐘就可以喝了。

註:黃豆芽漿實在很簡單,比較繁瑣的過程在黃豆催芽。不催芽的話也可以直接打。加米飯的目的除了增加營養,也有提高口感的效果,因為黃豆打得再細,難免還是喝得到一點點渣渣的感覺,可能有些小孩會排斥,加入米飯一起打會比較喝不出來。不建議過濾。

四、自製芝麻醬
材料:熟的白芝麻粒300克、原色冰糖3大匙

作法:
1.把芝麻粒倒入容杯,放入冰糖,就可以開始打,打的過程須藉助攪拌棒沿容杯四周及中央向下擠壓協助調理。
2.打到芝麻粒成糊狀,且會被刀片帶動產生漩渦狀,就大功告成了。

註:這道自製的芝麻醬,可用於塗麵包、餅乾,亦可加冰塊打成冰沙。調理前要先將容杯擦乾,打好的芝麻醬放在乾淨容器裡,冷藏可保存一個月。

補充說明:要塗麵包的話,建議使用白芝麻,黑芝麻因為外殼較粗厚,打完會有較明顯的顆粒感。打芝麻醬需使用熟芝麻,生芝麻因無法出油不能打。

五、芝麻冰沙
作法:
1.直接使用自製的芝麻醬1米杯,加入3米杯冰塊,再加半米杯的牛奶(目的是形成冰沙的口感),啟動電源並使用攪拌棒協助調理,打完就大功告成了。

課後心得:
今天學的這五招都非常簡單,打算先從芝麻醬和黃豆芽漿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