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Emily乖群媽咪

簡單到不行的白煮蛋

2007年06月06日
看到宜姍媽分享到要給一歲寶寶吃水煮蛋,我家也常有水煮蛋,以前覺得煮蛋很麻煩,自從乖群外婆傳授了懶人煮法,實在是太方便了。

首先,把蛋洗一下(我家以前開過養雞場,相信我,蛋殼真的蠻髒的)再放進電鍋裡,蓋子打開直接放外鍋就可以,不必再找鍋子。

倒一米杯的水,講究一點就用冷開水吧!原因後述∼

插頭插好,開關按下去,然後就不要管它了。

*****************************************

通常,如果打算當早餐吃,我會在前一晚睡前切下去煮,插頭插一個晚上沒關係(雖然此舉可能會被環保人士抨擊不夠節省能源):P

如果心裡還沒有打定主意哪一餐要吃,通常會在早餐時,幫小乖烤好吐司、也餵飽群群和自己之後,才有閒情逸致來弄。

冰箱裡常備兩顆煮熟的水煮蛋,真的很方便,可以當正餐加菜,也可以當宵夜充飢。

千萬別幫小孩剝好蛋殼喔!免得被嘲笑為"直升機父母",小乖很愛自己剝蛋殼,從敲碎蛋殼,到完全剝乾淨,最後是享受自己"勞碌所得的成果",整個過程都挺有樂趣的。就是最後要掃地上的蛋殼比較麻煩一點而已∼

在我們家,這道菜叫做"敲敲蛋"。

附帶一提,小乖有時會故意挑蛋黃不吃,只把蛋白吃光,媽咪的破解之道有二,一是在蛋白未吃完之前,要求她一口蛋白、一口蛋黃,方法二是把剩下的蛋黃冰到冰箱,下一餐拌碎在飯裡,總之,全蛋都吃就是了。

啊,差點忘了講,為什麼外鍋要放開水?
理論上,懶人煮法煮出來的水煮蛋會是完好無缺的;但是,總有那麼10~20%的機率,雞蛋會因不明原因破裂,有趣的是,通常只會破一顆,到目前為止還沒遇過兩顆同時破蛋的情況。

具有偉大情操的母親(如我),當然會默默地選擇吃掉那個破蛋,把完整的蛋留給不知情的孩子;或者,等她長大一點,問起為什麼我要吃破蛋,可能還會以為媽媽喜歡吃破蛋∼ㄎㄎㄎ

所以就假設蛋殼會破裂,使用的水最好是可以喝的水囉!(批A斯:也可能是我太龜皮想太多,電鍋的高溫反正能把生米煮成熟飯,自然也能把生水煮成熟水囉!我用的是過濾水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