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Emily乖群媽咪

義大利麵條之懶人煮法

2007年09月14日
繼懶人水煮蛋之後,媽咪又從馬阿姨那兒學到一招義大利麵條的懶人煮法,完全發揮懶人精神(免顧、免費神、零失敗)到極致,完全推翻了媽咪以前對義大利麵就等於"很難煮透"的印象。

廢話不多說,方法就是:先燒開一鍋水,水量要足以淹過要煮的麵條。

水開了之後,把麵放進去。然後熄火、蓋上鍋蓋。一個小時以後就可以吃了!

就這樣,沒錯,that's all.

週三傍晚,媽咪剛學到這招懶人煮麵法,正好中午從教會打包了些剩餘的義大利麵醬,就按照上述步驟用燜燒鍋的內鍋煮了一鍋蝴蝶麵。麵全部倒進鍋裡之後,水還在滾,立刻關上火,放進燜燒鍋裡。拎著大包小包、以及小乖和群群,就往讀經班出發。

等我們抵達教室,大約隔了一小時,打開鍋蓋後發現,滿鍋的蝴蝶麵早就熟到不能再熟了∼真是節省能源又節省時間啊!

或許對美食家而言,燜熟的麵條口感可能有些扣分,但是對小孩而言,烹調的重點在於好咬好吞,所以這招懶人煮麵法應該會是家有幼兒的媽咪的好幫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