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Emily乖群媽咪

超級好吃的海南雞飯

2008年03月28日
真不是我自己在吹牛的,昨天現學的海南雞飯,今天趁著印象猶新,趕快實作看看,實在美味得不得了∼

材料很簡單,買一支去骨雞腿(食譜上寫要用三支,可是我倒覺得半支就綽綽有餘了,因為我不大愛吃肉)。

用葱薑蒜和少許鹽來醃一下,醃大約十分鐘就夠了。

網鍋裡放兩杯米(建議選用長谷米,或稱長米,沒有的話,有一般白米也可以),洗淨後放入主鍋。主鍋裡倒入800克的熱水。

開始煮飯前,記得用刮刀棒把米攪一攪,待會兒煮出來的飯會比較均勻好吃。

設定:時間15分、溫度V、轉速1。

醃好的雞腿直接放入蒸鍋,不用再加盤子,因為雞汁和雞油會在加熱過程中,滴到下方的網鍋裡,煮出來的飯就會帶著雞汁的香甜,又不至於太油膩。

時間到了之後,再讓米飯悶五分鐘後才取出。

接下來要檢查一下雞腿蒸熟了沒有,如果還未全熟,可以再蒸,若是已經熟透,可在端上桌前再用五分鐘、80度C和轉速1,來回溫雞腿。

心得:
今天買的雞腿是半土雞,肉質應該不會太硬才對,可是煮出來覺得不太容易啃;但是兩杯米的飯卻是好吃得不得了,小乖和群群都相當捧場,差點一餐就把兩杯米全部吃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