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雙雙的媽

日期

#Tag

坐月子前言

2012年08月16日
公開
49

<前言> 在去年2011年11月知道自己懷了徐三寶之後, 就一直煩惱月子該怎麼做, 六年前生老大後在娘家做月子, 我媽請九小時到府月子阿姨, 白天有月子阿姨顧baby,晚上我媽顧baby,所以我月子做的還不錯。 三年前生老二也在娘家做月子, 我媽想有經驗了,就她自已全包了, 煮月子餐,我每天有吃不完的補品, 連點心都是補品(我娘家是開中醫診所,爸爸是中醫師), 我媽日夜還照顧老大和老二,我在娘家坐了四個月月子, 我媽辛苦了四個月,謝謝媽媽,當你女兒真好。 知道是不是這二胎坐月子時白天和晚上𣎴用照顧baby, 我有充分的休息,加上大量中藥調養, 生一個小孩完我還長高一公分,生完二個竟也長高二公分, 真是神奇。 難怪坐月子在華人的傳統觀念中是相當重要的。 如果月子沒有做好,會腰酸、會身體變差, 如果月子做好了,那有可能改善體質。 三年後我懷了第三胎,知道媽媽身體不如從前, 日夜還要一次顧三隻,那我就太不孝了, 不能在月子中心,因為大寶,二寶沒人顧, 那就在自己家吧,決定請24小時到府坐月子婆, 家裡剛整修完,有多出房間給月子婆和baby睡, 但是六年前照顧老大的月子婆已經轉行了, 想找好的月子阿姨,在龍年那真的很難。 我禱告祈求主,相信主也會為我安排和預備。 不久後,和教會好姐妹聊天, 得知她第二胎和肚子裏三個月的第三胎, 是讓一位月子婆服務的, 而且大力推薦她, 之後我和月子阿姨”麗心姐”見了面,也簽了契約。

到府坐月子服務分享

2012年08月16日
公開
166

<我的月子阿姨,麗心姐,超讚的,讚讚讚!> <照顧產婦> 在我生完回到家的那天,麗心姐就到我家裡來了。 麗心姐看起來很年輕,第一天就利用很短的時間, 快速的整理家裡,準備晚餐。  麗心姐手腳勤快的做好很多事情。  早上起床,擠完奶,麗心姐就開始準備早餐給我吃,碗筷都放好, 然後我吃完,就去看看小孩。  到了中午,開始吃午餐,吃飽之後擠完奶, 麗心姐幫baby洗完澡,然後做按摩、臍帶護理...等。  我午睡完吃甜點, 晚上,又吃晚餐,又擠奶,睡前吃補品,擠奶後,睡覺。 我的工作就是擠奶,睡覺,吃東西,其他就沒了。 就是當少奶奶的感覺。一個月當少奶奶的日子真讚。 麗心姐也有母乳協助,乳房按摩,綁束腹帶。 麗心姐也會協助你看你要母乳親喂, 還是親喂完如果不夠再加配方奶瓶喂, 還是母乳擠出瓶喂,或配方奶瓶喂都可以。 有人問母奶親喂好,還是擠出來瓶喂好, 我家大寶和三寶坐月子時是母奶擠出瓶喂, 二寶是親喂,親喂優點是不用洗一堆奶瓶。 如果沒幫手建議親喂,不用洗一堆好瓶。 瓶喂優點是baby吃的比較飽,如果有幫手, 我是建議瓶喂,反正坐月子,就是要休息, 洗奶瓶,喂baby就給幫手吧。 <照顧baby> 麗心姐對寶寶很有耐心, 幫寶貝清鼻屎、洗澡、臍帶護理, 這都沒問題,讓我覺得麗心姐最棒的地方是, 她會調整寶寶的時間,事先有溝通過, 我希望baby有正常坐息,固定四小時喝奶, 希望滿月我接手時,Baby可以晚上可以睡過夜, 我是百歲醫師育兒派,讚成趴睡, 讚成「餵奶、玩耍、睡覺」模式, 讚成寶寶適當的哭可以訓練的心肺功能和性情, 想不到麗心姐有看過這本書, 只要產婦同意,麗心姐會協助訓練寶寶, 讓你滿月後接手寶寶,不會手忙腳亂。 麗心姐細心佈置嬰兒床, 把床佈置成趴睡用的, 趴睡用的床要三、四層大浴巾, 最上面在一條床單,床單兩天換一次。 白天時麗心姐不會讓baby一直睡, 三週大時baby晚上可以睡6小時。 希望用百歲醫師育兒的產婦, 真的需要找可以協助你理念的月子阿姨。 <家務整理,月子餐> 麗心姐煮的料理,非常棒,非常好吃, 非常注重衛生,在料理食物上,帶手套,帶口罩, 不浪費食材,有吃𣎴完的, 下一餐在變化又成了新的, 每天五餐,每餐新鮮又熱熱的月子餐, 我也有請麗心姐多煮些, 所以我老公,二個小孩,婆婆都有照顧到。 每天一瓶養生茶。 這比每天一送,還要自已微波加熱的月子餐好太多。 雖然麗心姐說做簡單的家務整理, 但是掃地拖地,倒垃圾,廚房整理, 廁所打掃,手洗baby的衣服, 還有我全家人的衣服(洗衣機), 晾衣服,收衣服,折衣服, 我完全不用擔心家事, 在我看來麗心姐全包了。 這個月,我是開心的少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