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雙雙的媽

日期

#Tag

坐月子前言

2012年08月16日
公開
49

<前言> 在去年2011年11月知道自己懷了徐三寶之後, 就一直煩惱月子該怎麼做, 六年前生老大後在娘家做月子, 我媽請九小時到府月子阿姨, 白天有月子阿姨顧baby,晚上我媽顧baby,所以我月子做的還不錯。 三年前生老二也在娘家做月子, 我媽想有經驗了,就她自已全包了, 煮月子餐,我每天有吃不完的補品, 連點心都是補品(我娘家是開中醫診所,爸爸是中醫師), 我媽日夜還照顧老大和老二,我在娘家坐了四個月月子, 我媽辛苦了四個月,謝謝媽媽,當你女兒真好。 知道是不是這二胎坐月子時白天和晚上𣎴用照顧baby, 我有充分的休息,加上大量中藥調養, 生一個小孩完我還長高一公分,生完二個竟也長高二公分, 真是神奇。 難怪坐月子在華人的傳統觀念中是相當重要的。 如果月子沒有做好,會腰酸、會身體變差, 如果月子做好了,那有可能改善體質。 三年後我懷了第三胎,知道媽媽身體不如從前, 日夜還要一次顧三隻,那我就太不孝了, 不能在月子中心,因為大寶,二寶沒人顧, 那就在自己家吧,決定請24小時到府坐月子婆, 家裡剛整修完,有多出房間給月子婆和baby睡, 但是六年前照顧老大的月子婆已經轉行了, 想找好的月子阿姨,在龍年那真的很難。 我禱告祈求主,相信主也會為我安排和預備。 不久後,和教會好姐妹聊天, 得知她第二胎和肚子裏三個月的第三胎, 是讓一位月子婆服務的, 而且大力推薦她, 之後我和月子阿姨”麗心姐”見了面,也簽了契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