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ღ Allen&Mia媽咪ღ

宸宸滿六個月成長紀錄

2008年01月18日
8.3kg
66.5cm
尿布是M號,不過有點小了
衣服是70~80cm

吃:
蘋果汁(泥),葡萄汁(泥),水蜜桃泥(罐頭),開水,米餅,馬鈴薯泥,米湯,米精調糊。
還是以母乳為主,睡前仍是喝牛奶120~150不等,有時可以喝到180,很想睡覺的時候喝完180還會想要吸一下媽媽ㄋㄟ,很喜歡吃副食品,一看到他專用的碗會興奮的一直叫,一碗大概20分鐘不到就餵完了。

睡:10月份開始,宸開始睡小床囉!
原本三個人擠一起的大床,因為拔拔越睡離我們越遠,半夜要和拔拔搶棉被,於是拔掉嬰兒床一邊護欄和大床變通舖,然後神奇的是宸就願意睡小床了。於是大床又歸還給我和拔拔的囉!
睡覺時有時會想要吸媽媽ㄋㄟ一下,可以很快睡著,睡著後在抱回小床去睡。睡覺時會一邊唉唉叫,一邊閉眼睛,像是在幫自己入眠似的,然後拍不到10分鐘就睡著了。

他並不會一覺到天亮,大部分是剛開始會連著睡三∼五小時不等,醒來就把他從他的床上抱過來吸吸,睡著再放回去他的床上。一個晚上大概會起來吸個二到四次不等,有時也可以只有一次。

玩:拿玩具都拿的很好了
有一個小玩具箱,特愛搖控器,ps2搖桿,廣告單,手機,相機..等等。看到遙控器和拔拔手上的PS2搖桿會出現超快肚子爬行撲過去的動作。

動作:
拿到玩具會拿起來,看一看,咬一咬,再看一看,在敲一敲。偶而會出現換手拿的動作了。不玩了或是想玩別的會把手上玩的玩具甩掉,飛撲過去拿新的。
爬行的姿勢,肚子還在地板上,手和腳會伸直揮動,
除了伏地挺身的動作之外,有在練習坐姿變成爬姿。有時前腳會卡住動彈不得然後就會開始哇哇叫討救兵。

會翻身了,但是只會從趴著翻成躺著,只要一變躺就開始哇哇叫,要叫人把他抱起來。
拉著他的手站著很開心,都是坐著玩或趴著玩,不過還是不願意坐太久。買了一個遊戲地墊,鋪一個區域讓宸在那玩,陪著他一起坐在那地墊上玩,願意玩滿久的。

其它:
看到媽咪拿揹巾或是換衣服會露出很開心的笑臉,然後就會出現一付迫不及待的樣子,有時會像是怕你自己出去不帶他一起出去似的,會急到哭出來。

有點喜新厭舊的感覺,新玩具的保鮮期大概是3~5天,然後就沒興趣了,雖然還會去拿來玩,不過感覺的出來興趣不大。

會發出好多種聲音來,大部分聽聲音就能知道他想做什麼。

會認人了,只要天一黑,就只願意找媽咪抱,其他人抱他時,眼睛會一直看著媽咪,不到半個鐘頭就會被退貨了,因為他要找媽咪開始亂哭。
早上很冷媽咪把我包的像隻熊
早上很冷媽咪把我包的像隻熊

吃完早餐回房繼續泡
吃完早餐回房繼續泡

舒服耶
舒服耶

乖乖坐喝水
乖乖坐喝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