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Timmy

他的寶貝

日期

#Tag

結紮囉!

2009年03月10日
公開
66

結紮囉! 男性結紮想再生 重建輸精管手術再現生機 中央社╱中央社 2008-03-03 13:35 :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市三日電)男性結紮觀念日益普及,但結紮後想再生的人大有所在。大里仁愛醫院台中院區泌尿科主任張賜祥最近就遇到兩名分別為三十二歲及五十八歲的男子,在結紮後因為再婚想要重新接通輸精管;經輸精管結紮逆轉手術後,兩人都順利讓太太懷孕。達成目的後,兩人重新接受結紮手術。 張賜祥表示,大約有百分之二至百分之五的男性接受結紮手術後,因為某些原因而又再接回輸精管。最近他就連續門診遇到兩名男性,各自經歷了包括結紮、結紮逆轉手術、再次結紮的三次手術,兩人都在順利再當父親後重新結紮。 張賜祥指出,現年三十二歲的男子在二十多歲時就結婚生了一名小孩而決定結紮,沒想到後來離婚,三十二歲時再婚,太太希望懷孕而要求接通輸精管。另一名現年五十八歲的男子,多年前前往中國大陸經商,在太太要求下進行結紮手術,後來因為包二奶與太太離婚,再婚後年輕太太要求懷孕,只好回台求醫再接通輸精管。 張賜祥說,現在有愈來愈多三十多歲的年輕男子前來進行結紮,其中有兩成都因經濟因素不想生小孩。其實,男性結紮手術是一種有效且安全的避孕方法,近年來,更因為手術器械的進步,雖然僅是小小的變化,但卻改變了全世界泌尿科醫師的手術方式。 他表示,傳統的結紮有較多的缺點,例如較易出血、手術時痛感較明顯、較粗糙,以及手術後疼痛時間較長。而改良的手術器械能有效的改善以前傳統手術的缺點,再配合放大頭鏡的使用,使得這項手術能達到更安全和有效。 張賜祥認為,重接輸精管後,影響懷孕是否成功的因素包括當初結紮的方法,或結紮的位置太過於靠近副睪丸等,也會影響再接合輸精管的成功率。男性輸精管結紮,是安全且有效的避孕方式,並不會造成男性功能或慾望改變,想要再接回輸精管也不是太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