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irene

宸-懂事

2012年02月27日
暘宸最近有些舉動,好大人,好感人!
舉二例都是這星期發生的事來說明:
星期三晚上從外婆家返家的路上,柏潤吵著要我轉回去拿忘在外婆家的””玩具-LULU老師送的BUG””,我不肯,不想順從他,因為是他自己忘記了,而且,我必須趕回家處理那一大桶的髒衣服,我好說歹說他都不聽,一直哭著胡鬧!而暘宸也幫著我跟他勸說,他這麼說:有二個方法給你選,第一,明天叫阿咕送去幼稚園;第二,你可以禮拜六.禮拜日還是下次的禮拜三再去拿...給你選,你選一個。...柏潤當然也是不聽他的,持續鬧著:我就是要回去拿!妳給我轉回去!...一直開到崇德路7-11前的紅燈前,我總算忍不住,用力地打了他的大腿。他哭了,但沒有停止折返外婆家的念頭,於是,暘宸繼續出選擇題讓他選,呵∼暘宸幫忙勸導,我的嘴巴可以少出點力氣。後來,回到了家,我自顧忙著打理大小瑣事,不去理會他們;再見到暘宸時,他說:“我跟他說好了,他說明天再去拿。”喔!搞定了耶!我向暘宸道謝,他回答我:“”我們小如老師說,哭沒有用,只會讓自己更丟臉!!“”哇!真是感人,老師說的話不但記住了,而且還實踐在生活上。又一回,我覺得暘宸長大了!

2/23是丫源丫咕的生日,我希望暘宸在卡片在寫寫畫畫來祝福他,我想,一般的小朋友應該都是畫上自己喜歡的事物吧?!而暘宸不是,他是先問我:“那.....他喜歡什麼?”這句話是出自剛滿6歲孩子的口,不知道是不是我這個當媽的傻傻地把自己的孩子當寶,但,我真為他的舉動驕傲!他怎麼會知道要站在對方的角度想?他怎麼會懂得拋開自我?他畫的不是他最愛、最擅長的事物,而是,要畫丫咕喜歡的東西送給他,是不是很體貼、很感人?
我告訴他,丫咕喜歡美女、汽車還有打籃球,他在完成這些之後,他問我:那他喜歡窗花嗎?...那是他最近最熱衷地事情,超愛剪窗花!.....我回答他,你剪的,他一定會喜歡!.....於是,他興高采烈地繼續執行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