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珽寶貝&晴心肝的MA

進餐時間父母常犯錯誤

2009年03月16日
1、沒有給孩子做一個好榜樣
  要想孩子好好地吃飯你應該首先為他做個好榜樣。在輕鬆愉快的環境下多吃營養充足食物的成年人,他們的孩子對於健康飲食的態度也會更積極。因此如果想要孩子吃得更健康,做父母的就應該以身作則,不挑吃,吃飯的時候儘量營造最輕鬆愉快的氣氛。
  
  2、給孩子施加過多的壓力
  最反對的就是父母給孩子施加過多的壓力,如果父母有這種行為的話,孩子會變得很壓抑,同時孩子還會將進食看成一件受控的事情,食物對於他來說可能就變成了不是食物,他們即使在吃東西,他們心裏面也會希望儘量避免。強迫可能在喂寶寶的第一湯匙的米糊就出現。即使寶寶不想吃米糊,有的父母可能會想盡方法讓他們吃。在吃東西得時候父母不應該給孩子施加壓力,吃多少以及怎麼吃的主動權應該在孩子的手裏。
  
  3、利用賄賂的方法
  用賄賂的方法例如飯後的甜食哄孩子吃飯實際上是壓力的另外一種。這可能會增加吃飯的壓力,用這種法方法不能改變孩子對食物的喜好。實際上還可能會產生反作用,因為這可能會傳送錯誤的資訊,可能他們會覺得這些甜食比正餐和蔬菜更加重要。
  
  4、沒有耐心讓孩子嘗試新食物
  許多父母可能都會讓孩子吃糖果等,因為他們對這些食物都不會有意見。要想孩子吃多種的食物,父母應該給孩子提供多種的食物,看孩子能夠接受哪種食物。你可以觀察孩子對這種食物的反應:他可能會看著你吃這些食物,然後自己再主動拿起食物來吃。如果孩子不喜歡吃你提供的食物,千萬不要灰心,而孩子吃的時候也不要表現出過度的興奮。
  
  5、提供的食物的分量很大
  我們經常會給孩子提供分量很大的食物,而我們經常會忘記孩子還是很小,他們需要的是孩子的份量。過多的食物可能會讓孩子覺得很害怕和逼迫,同時如果孩子吃不完的話父母也會覺得很失望。
 
  6、零食和飲料過多
  有些父母允許孩子在飯前喝飲料和零食, 但即使是孩子有很好的飲食習慣的話,他們的胃口也不允許他們繼續進食其他的食物,所以父母應該在飯前控制孩子吃零食的分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