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ㄚ美

芋泥吐司【Panasonic製麵包機】

2014年10月13日
http://icook.tw/recipes/74157

簡介
雖然我不太愛吃芋泥,但是朋友點了芋泥吐司,於是決定試做看看,沒想到...做完連我自己也愛上她了。

詳細分享網址
http://jeany1212.pixnet.net/blog/post/122911928

※ 我的製麵包機是Panasonic製麵包機SD-BMST105,我喜歡它的原因是,它可以讓我做出全家人都愛的健康料理。

所需時間
180 分鐘
食材
高筋麵粉 250g
糖 20g
水或鮮奶 170cc
奶油 15g
鹽 2.5g
酵母 2.8g
自製芋泥餡 150g
作法
1 用麵包麵糰模式(14)跑完1小時(揉麵+基礎發酵),之後取出麵糰包餡整型。
2 A:麵皮擀平以利包餡。 B:中間塗上芋泥醬。 C:上段向下摺疊,再塗上芋泥醬。 D:下斷向上摺疊,擀壓平整。
3 A:麵條切三段,前端留三公分勿切斷。 B:將餡料紋路朝上,輕輕的、鬆鬆的綁辮子。 C:綁好辮子,麵條翻面,均勻塗上芋泥餡,讓吐司中間更有料,口感更好。(避免太厚重,以免成品中間產生空洞)。 D:將麵皮左右兩端,向中間摺起收口。
4 整型好的麵糰,辮子朝上放入麵包容器內,選擇生種發校模式(21),進行發酵。
5 發酵約90分鐘,麵團脹大兩倍,取消發酵模式(21),刷上蛋液,灑上芝麻,按下蒸麵包模式(22),烘烤35分鐘後,吐司出爐。
6 雖然一開始只是試做,要跟朋友交差的,但出爐後,也被她的香氣和口感吸引,真的好吃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