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ㄚ美

高麗菜烘蛋(無起司)

2014年10月28日
http://icook.tw/recipes/89809


簡介

不用翻面,不用加起司,平底煎鍋加蓋烘15分鐘,輕輕鬆鬆享受健康美味的高麗菜烘蛋。
形狀漂亮,口感又有彈性的祕訣在於「馬鈴薯泥」。
將馬鈴薯磨成泥,放入蛋液中,獨特的黏性將全部的食材充分溶於蛋液中,而且不用加起司,自然成型,烘出來的蛋餅溼潤有彈性,重點是很健康喔。
https://www.facebook.com/mitamuracafe?ref=hl
所需時間

45 分鐘
食材 (3 人份)

A材料
高麗菜(中) 4分之1顆
玉米粒 1小杯
洋葱(小) 半顆
紅蘿蔔(小) 3分之1條
蛋 4顆
馬鈴薯(中) 1顆
調味料
塩 1小匙
糖 1小匙
胡椒粉 1小匙


作法

1

將高麗菜、洋葱、紅蘿蔔都切成碎丁狀。煎鍋加入1匙油(分量外),放入全部的蔬菜(除馬鈴薯外),然後加1小匙塩拌炒(先加塩,可加速蔬菜消水變軟)。炒到軟熟後,放到濾網上輕輕將汁流碗中(因為高麗菜屬於較為出水的蔬菜,所以汁液較多,若不介意,不濾也可以,濾出來的汁液可以再利用,所以不會浪費)。 將高麗菜、洋葱、紅蘿蔔都切成碎丁狀。 煎鍋加入1匙油(分量外),放入全部的蔬菜(除馬鈴薯外),然後加1小匙塩拌炒(先加塩,可加速蔬菜消水變軟)。 炒到軟熟後,放到濾網上輕輕將汁流碗中(因為高麗菜屬於較為出水的蔬菜,所以汁液較多,若不介意,不濾也可以,濾出來的汁液可以再利用,所以不會浪費)。
2

馬鈴薯去芽,不用去皮可直接用磨板磨成泥(就是那種磨蘿蔔泥和薑泥的東西) 馬鈴薯去芽,不用去皮可直接用磨板磨成泥(就是那種磨蘿蔔泥和薑泥的東西)
3

蛋打入盆中,加入馬鈴薯泥。 蛋打入盆中,加入馬鈴薯泥。
4

均勻打在一起。 均勻打在一起。
5

加入炒好的蔬菜,放入調味料,拌一拌成為A。 加入炒好的蔬菜,放入調味料,拌一拌成為A。
6

炒鍋因為剛才炒過蔬菜,所以還有熱度,加1匙油(分量外),倒入A,開中火,拿筷子在蛋液各地方分別戳一戳,正中央的蔬菜輕輕調移到四周,這樣中間比較容易受熱。感覺鍋邊有點冒出小泡泡,就轉最小火。 炒鍋因為剛才炒過蔬菜,所以還有熱度,加1匙油(分量外),倒入A,開中火,拿筷子在蛋液各地方分別戳一戳,正中央的蔬菜輕輕調移到四周,這樣中間比較容易受熱。 感覺鍋邊有點冒出小泡泡,就轉最小火。
7

緊蓋上蓋子,烘15分鐘(中途不要開蓋子) 緊蓋上蓋子,烘15分鐘(中途不要開蓋子)
8

烘好了。若擔心是否有熟的話,拿筷子往中間插看看,若是鬆鬆有彈性,沒有蛋液流出,就是熟了。 烘好了。若擔心是否有熟的話,拿筷子往中間插看看,若是鬆鬆有彈性,沒有蛋液流出,就是熟了。
9

烘好了,倒扣至盤子上。 烘好了,倒扣至盤子上。
10

再拿另一個盤子倒扣,正面就在上面了。(如果想要正面也有香煎的感覺,再回鍋,鍋邊加入一點油,正面朝下烘煎1分鐘) 再拿另一個盤子倒扣,正面就在上面了。 (如果想要正面也有香煎的感覺,再回鍋,鍋邊加入一點油,正面朝下烘煎1分鐘)
11

切成片,淋上醬汁(推薦伍斯特醬),美味烘蛋完成。 切成片,淋上醬汁(推薦伍斯特醬),美味烘蛋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