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ㄚ美

麵包機料理:豆渣素香鬆

2014年10月28日
http://icook.tw/recipes/85772#/close-modal


簡介

上次純手工花了半個多小時
把豆渣炒成《素香鬆》
手臂一整個痠痛頹軟不說
就連手指頭都不自主地抖了好久

這一次,決定來試試比較《省力》的方法
雖然真得很方便,不過先說好
《省力》卻不見得《省時》唷!
食材

豆渣 300g
沙拉油 25g
細砂糖 30g
醬油 15g
熟白芝麻 15g
海苔 三小包


作法

1

將豆渣均勻的鋪在一個大盤子裡面送進已經 預熱 200 度 的烤箱中 烘烤約 15 分鐘 這個動作是為了讓豆渣裡的水份先烘乾一些如此可以減少烘炒豆渣的時間。 將豆渣均勻的鋪在一個大盤子裡面 送進已經 預熱 200 度 的烤箱中 烘烤約 15 分鐘 這個動作是為了讓豆渣裡的水份先烘乾一些 如此可以減少烘炒豆渣的時間。
2

烘烤過的豆渣其實還帶著濕潤將它移進麵包機容器裡倒入《沙拉油、糖和醬油》 這邊我使用的是《花生油》《糖和醬油》可隨個人喜好的口味增減份量。 烘烤過的豆渣其實還帶著濕潤 將它移進麵包機容器裡 倒入《沙拉油、糖和醬油》 這邊我使用的是《花生油》 《糖和醬油》可隨個人喜好的口味增減份量。
3

(Panasonic SD-BMS105T Mode29 麻糬模式) 將麵包機設定在 Mode29 《麻糬模式》此模式可邊烘烤 (加熱) 邊攪拌 (拌炒) 全程於 50 分鐘完成。 ※ 若是其他機種的麵包機,請尋找一下機種功能 只要是《全程一邊烘烤一邊攪拌》的功能即可使用。 (Panasonic SD-BMS105T Mode29 麻糬模式) 將麵包機設定在 Mode29 《麻糬模式》 此模式可邊烘烤 (加熱) 邊攪拌 (拌炒) 全程於 50 分鐘完成。 ※ 若是其他機種的麵包機,請尋找一下機種功能 只要是《全程一邊烘烤一邊攪拌》的功能即可使用。
4

第一次完成後豆渣其實還是帶點濕潤並沒有很乾鬆所以待機器散熱過後 (約半個小時) 再重覆一次 Mode29 模式 走到剩下最後十分鐘的時候機器會發出嗶嗶聲,嗶嗶聲過後就不再加熱而只是攪拌這時候如果豆渣已經呈現乾鬆的狀態就可以加進熟白芝麻與切小段的海苔片按下《開始》鍵讓機器跑完最後十分鐘即可 第一次完成後豆渣其實還是帶點濕潤並沒有很乾鬆 所以待機器散熱過後 (約半個小時) 再重覆一次 Mode29 模式 走到剩下最後十分鐘的時候 機器會發出嗶嗶聲,嗶嗶聲過後就不再加熱而只是攪拌 這時候如果豆渣已經呈現乾鬆的狀態 就可以加進熟白芝麻與切小段的海苔片 按下《開始》鍵讓機器跑完最後十分鐘即可
5

使用麵包機來操作《炒素香鬆》真得比較輕鬆不過卻得花多出兩三倍的時間才能完成 成品上來說,個人覺得手工拌炒的比較《香酥》麵包機拌炒出來的結構比較鬆散吃起來就比較《鬆香》卻不會《酥脆》不過無論用得是哪一種方式都是很好吃的《素香鬆》就是了。 ※ 完成所花費的時間視各別豆渣的狀況會有所不同。 使用麵包機來操作《炒素香鬆》真得比較輕鬆 不過卻得花多出兩三倍的時間才能完成 成品上來說,個人覺得手工拌炒的比較《香酥》 麵包機拌炒出來的結構比較鬆散 吃起來就比較《鬆香》卻不會《酥脆》 不過無論用得是哪一種方式 都是很好吃的《素香鬆》就是了。 ※ 完成所花費的時間視各別豆渣的狀況會有所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