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Dora&Woody媽媽

功能最全的抗衰老食物(枸杞)

2011年04月24日
枸杞中的維生素C含量比柳丁高, β-胡蘿蔔素含量比胡蘿蔔高,鐵含量比牛排還高。

枸杞所起到的壯陽功能令西方人喜出望外, 於是精明的英美商家索性將枸杞稱為“水果偉哥”。

用分離萃取得到的純品枸杞多糖進行的功能學評價實驗

進一步表明:

枸杞多糖確實是枸杞子具有許多藥理作用的重要的功能因數之一。

枸杞作為藥食兩用的進補佳品,有多種食用方法。

枸杞一年四季皆可服用,夏季宜泡茶,但以下午泡飲為佳,可以改善體質,利於睡眠。

但要注意的是,枸杞泡茶不宜與綠茶搭配,適合與貢菊、金銀花、膨大海和冰糖一起泡,用眼過度的電腦族尤其適合。

冬季枸杞宜煮粥,它可以和各種粥品搭配,枸杞燉羊肉也是很適合冬天食用的。

家常炒菜加入枸杞後口感頗佳, 如枸杞炒蘑菇就是一道色香味俱佳的素菜。枸杞玉米羹鮮香可口,色澤美觀。對於女性而言,

常吃枸杞還可以起到美白養顏的功效。

枸杞性甘、平,歸肝腎經,具有滋補肝腎,養肝明目的功效,常與熟地、菊花、山藥、山萸肉等藥同用。

枸杞全身都是寶,枸杞子能補虛生精,用來入藥或泡茶、泡酒、燉湯,如能經常飲用,便可強身健體。枸杞的葉、花、根也是上等的美食補品。

現代醫學研究表明,它含有胡蘿蔔素、甜菜堿、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和鈣、磷、鐵等,具有增加白細胞活性、促進肝細胞新生的藥理作用,還可降血壓、降血糖、血脂。

枸杞子是常用的營養滋補佳品,在民間常用其煮粥、熬膏、泡酒或同其他藥物、食物一起食用。

枸杞子自古就是滋補養人的上品,有延衰抗老的功效,歷代養生家、醫學家都很看重枸杞的補養功效。

《本草匯言》認為,枸杞能使“氣可充,血可補,陽可生,陰可長,風濕可去,有十全之妙焉。

”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把枸杞的主要功效歸納為“滋腎、潤肺、明目”, 簡明扼要,符合實際。腎陰虧虛,肝血不足,引起腰膝酸軟、頭昏、耳鳴、遺精等症,宜用枸杞子。《古今錄檢方》所載滋腎養肝的名方枸杞丸,就以枸杞子為主, 配伍地黃和天冬。肺陰虧虛,經常乾咳,也宜使用枸杞子,可與麥冬、知母,貝母等養陰潤肺藥配伍。

枸杞子尤其擅長明目,所以還俗稱“明眼子”。

歷代醫家治療肝血不足、腎陰虧虛引起的視物昏花和夜盲症,常常使用枸杞子。 就以枸杞子為主要藥物。民間也慣用枸杞子治療慢性眼病,枸杞蒸蛋就是簡便有效的食療方。
枸杞子亦為扶正固本,生精補髓、滋陰補腎、益氣安神、強身健體、延緩衰老之良藥,對慢性肝炎、中心性視網膜炎、視神經萎縮等療效顯著;對糖尿病、肺結核等也有較好療效; 對抗腫瘤、保肝、降壓、降血糖以及老年人器官衰退的老化疾病都有很強的改善作用。
作為滋補強壯劑治療腎虛各症及肝腎疾病療效甚佳,能顯著提高人體中血漿睾酮素含量,達到強身壯陽之功效。

現代醫學研究表明,枸杞對體外癌細胞有明顯的抑制作用,可用於防止癌細胞的擴散和增強人體的免疫功能。

當代實驗和臨床應用的結果表明,枸杞葉代茶常飲,能顯著提高和改善老人、體弱多病者和腫瘤病人的免疫功能和生理功能,具有強壯肌體和延緩衰老的作用。對癌症患者配合化療,有減輕毒副作用,防止白血球減少,調節免疫功能等療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