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Carys 琦琦

決定

2016年05月23日
早上經過真心(意外的是學校居然有人,以前經過從來沒有一次是亮燈的....),我問他念這裡好不好?他說:好。(但謙今天給我的感覺並不是充滿期待,而是有些緊張有點無奈)
他說:我想要媽媽陪我一段時間

我看著他,突然覺得非常非常心疼。(讓我想哭那樣子的心疼。)

覺得他很乖..願意要去面對這麼大的變動,只因為他覺得媽媽想要這個學校。

當時均去台北家園時我們帶著他到處參觀,他其實充滿期待。因為他也開始不想窩在保母家,很期待上學。
雖然後來也是有一段適應期,但整體來說他是充滿期待。

但謙今天的感覺並不是充滿期待,而是緊張的...因為他已經知道上學是什麼
其實今年進或是明年進,大概也都免不了會有對新環境的緊張。
只是覺得他還好小,心智算早熟,不像均當年傻楞楞不懂事充滿憧憬。

那種淡定不帶興奮的感覺..其實讓人分外心疼。

我的衡量是,如果早進入蒙氏團體,能讓他就此穩定環境,對心智發展其實未嘗不好。
唯一就是身體上的考驗難以評估...28人雖不是大學校,但真的人數不少。

如果他像均一樣是第一次入學,我們絕對是進真心幼兒園。根本不可能找到共學教室,它甚至根本不是個學校也沒有對外招生。

所以我想大人自己要穩住要堅定。一直舉棋不定,他只是很無奈。但穩住了,他會跟著步伐走。

我想後續是我們要去面對的功課。
小謙只要感冒,我都會緊張害怕到一直拉肚子。無法睡好。焦慮驚恐。也許是我要學習克服這一些不正常的害怕與恐懼感。
畢竟沒有人能保證孩子不會受傷不會生病。

萬一真的在幼兒園健康狀況的確造成太嚴重的困擾。我們再撤退回共學教室。
頂多就浪費了一些錢。共學教室沒有額滿的困擾,不至於不願意收。

因此就這樣決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