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Carys 琦琦

IEP會議(1)

2018年02月26日
第一次跟巡撫老師,小李老師開會。
IEP會議是針對個別教學的計畫。也就是這學期希望小謙達到的各項目標。
(例如自理能力..肢體協調方面等等。)
另外就是,學校方面跟家長方面都可以領到一筆補助款。
學校好像是五千,家長可以七千五(一學期)。
這對於我們來說是一項利多,可以補助他去上一些付費課程。

提到小謙目前的狀況,其實從評估報告來看,他的整體發展跟小均一樣是屬於不平衡的。(心理發展部分評估報告我覺得最為客觀,就是智能跟語言方面超齡太多,感統肢體發展部分則是一般般而已)

遲緩部分,比較明顯是在"感覺統合"有邊緣遲緩,(不過我也解釋了評估當天是在下課後晚上去做的,累了,配合度跟專注度會比較不好。自然是影響評估結果。)
另外情緒發展部分,則是依照學校老師的說法,這部分他的處理能力比較弱。
其他部分是發展都還好甚至偏高的狀況。

感覺統合部分牽涉到動作計畫.還有肢體協調。
這部分老師們覺得我們已做到帶去上職能/物理,體操課,只要繼續進行就好。(我們已是屬於盡責的家長了吧。)

至於情緒,有待後續巡撫老師幫忙觀察(每月一次入班觀察,提出報告給老師跟家長參考)。

在聊天過程(其實蠻輕鬆的,相較於前一位家長....),
老師聽到小李老師描述的小謙,直接說:媽媽你要不要待宥謙去做資優評估?看要不要提早入學?

我看了小李老師一眼,其實之前聊過,她是很不贊成的。後來我也覺得小謙脾氣還很幼兒,即便智商能力不錯,其他部分如果還沒有經驗或者還做得不好,或許更容易造成情緒問題。

我跟巡撫老師說:他的智商或許不錯,但是其他部分發展要能比較平均,我覺得才有可能提早入學。
呂老師說:因為聰明的小孩你讓他無聊一年,他只會更容易搗蛋。我也是資優評鑑老師之一,你還是可以問問建中或師大關於這部分資訊。

我最後還是說:那後續請老師幫忙觀察看看他的情況。我們再來討論。
(學期末會再有一次會議...)

最後提到了看巧虎電影會哭的事
小李老師也提到他非常怕聽到故事一些不好的.緊張的.分離的場景
巡撫老師說:這是個人特質,有些孩子就是比較小心謹慎。想很多。主要是觀察是否與現實分不清。

小李老師跟我都說:那倒不會。
有時候,在學校跟祐薰(好朋友)聊天講到天南地北,星際大戰扮演,打爆壞人之類,老師去"關切"時,
他都會說:我們只是在假裝啦∼只是假裝的

巡撫老師就說:這年紀還這麼小,有這樣的心思其實並不容易。表示他情感很細膩。(才會對電影劇情有感)
建議可以跟他聊聊劇情,問他如果自己是導演,要怎麼進行故事?
年紀大一點應該也會慢慢改善。這點比較急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