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Carys 琦琦

藝術課

2018年02月25日
巴黎龐畢度中心 兒童藝術工作坊
這是Angela老師給的票,價值超高($1300)的一堂藝術課

共有3個主題:

1.影子遊戲:不同投影設備,老師先示範不同材質、不同透明度、物品跟照明光源的距離,產生不同的光影變化(有透明的.有彩色的.有黑白的....)。
接著讓小朋友一台一台,自己操作體驗。
還有用投影片說故事(愛說故事的小謙最愛這項)。

2.跳舞方塊:透過新造型主義大師-蒙特里安的幾個原色(黑/白/藍/黃/紅)色塊圖板,用黑色長條+色塊方式,拼接排列,大家協力完成大型地景作品,然後老師帶動身體律動(踩色塊)遊戲。

3.猜猜我是誰:使用普普藝術家-艾羅的作品,利用剪貼來組構拼貼出自畫像 。
利用各種素材,發揮創意。越怪越好。
小謙也好喜歡這個。(其實原本我最擔心這項...)

這堂藝術課真的很厲害。連大人都覺得收穫很多。完全把大師藝術由繁化簡
1.讓孩子學習在生活當中,細細觀察光影。(下課後小謙還繼續觀察喔..)
2.讓小孩實際邊玩邊發揮。認識顏色+形狀組合排列。
3.有創意的拼貼自畫。別人都下課了,小子還不想走,雖然自己的作品是完成度最低的(畢竟還太小,剪貼速度不及別人),但他還賴著要現場老師幫他找別人用的素材(一顆螺絲圖)給他。他很喜歡ERRO的作品(因為使用了很多機械圖)。

Angela老師跟我說:課程設計有趣,根本不必擔心小孩坐不住。言下之意,提到小孩在學校作怪,其實可能跟學校的老師大有關係....

一開始她提供票給我時,我還擔心4歲多的小謙,還不到建議年紀5歲以上,
又是他比較沒信心的藝術課,怕他坐不住反而會干擾別人。
沒想到實際參加時,當老師在講時,他專心地很哪...

老師問問題,他也很快舉手,被叫到好幾次。
甚至答出別人沒答對的題目。(猜猜我是誰的藝術家是誰? 只有他答對"ERRO爺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