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yagisu

不近人情,舉世皆畏途

2010年06月02日
老祖宗的智慧說得多好啊!

【中國諺語】不近人情,舉世皆畏途 不察物情,一生俱夢境
2010/5/21 人間福報人文| 作者:陳樹

人情世故是門高深的學問,與人交往、應對進退,要做到圓融與人和,確實不容易。既然不能離群索居,不能與世隔絕,那就要在人我團體中求得安身之道,因此這是許多人終其一生都在努力的功課。

不近人情的人,通常不願好好的經營人際關係,在他面前碰了釘子的人,久而久之就對他「視為畏途」了。

另外,不懂人情的人,因為處處得罪人、不得人緣,很容易在群眾中被孤立而失去了自信,也會因而凡事都「視為畏途」了。

而人生在世豈止是人情而已?天道運作、萬物滋息,都是老天饒富深意的創作,要知道萬事萬物都有它存在的道理,用細膩的心眼貼近觀察,用感恩的心情專注體會,自會發現別有意義的物外之趣。

生而為人應該別具慧眼,好好的感受這大地的一切,活得更精采、更超然、更清楚明瞭周遭世界的美好與感動。好好的與人為善,歡喜的體察物情,替自己創造一個有「品」的生命,可千萬別渾渾噩噩,如墮無垠無涯夢境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