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yagisu

妹台時:真的不要了嗎?

2018年10月08日
刊登於臺灣時報15版臺灣青文學
2018年10月8日(一)

妹台時:真的不要了嗎?_img_1

真的不要了嗎?

如果有人類垃圾桶這種東西,你最想把怎樣的人丟進去?討厭的人、看不順眼的人,亦或是很煩的人?一丟進去就不能再撿回來了,一輩子再也見不到面了。

你要丟掉的人真的是你一輩子也不願再看到的人嗎?會不會是你剛好看到的是他對你不好的一面?他只是你想發洩情緒時,剛好看到一個不好的點,是你一激動就要丟到垃圾桶的無辜受害者?

近來學校得勝者課程教我們要「慎重」,當我翻閱信實這本《真的不要了嗎?》一時茅塞頓開,不然我還真搞不清楚為何做事要慎重,凡事要三思而後行。原來「慎重」這麼重要,慎重的意思是別衝動,別遇到不開心就拿人出氣,要看事情的全面,思考清楚再行事。

我的媽媽很囉嗦,做什麼事情都要念一下,我總是覺得媽媽很吵。書中的主角也跟我有同樣的心情,認為媽媽很煩,主角更想把媽媽丟掉,可是這只是我們主觀的想法,若是從客觀角度來看,不難看出媽媽是為我們好。因此「面面俱到,面面得想到」之下,沒有是該被丟到人類垃圾桶的,即使討厭的人也有為我們好的一面,學會拿捏分寸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