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yagisu

妹台時:愛情非童話

2018年10月28日
刊登於臺灣時報20版臺灣青文學
2018年10月28日(日)

妹台時:愛情非童話_img_1

愛情非童話

「如何才能掌控住男人的心?」《愛情非童話》在開頭就帶出全書的核心問題。
作者鄧惠文醫師以自身和好友的實例故事帶讀者看各類型女生都是怎樣與情人相處,以及她們對愛情所擁有的不同觀點。

Amy對男朋友百依百順,盡力配合男友的興趣、時間,男友愛騎馬,她就去學騎馬;男友愛棒球,她便去學打棒球……感覺活像個情人的奴隸。獸醫Grace就不同了,面對一大群追求者,很少正面回答對方問題,讓人捉摸不定,霧裡看花。

同樣是男友一個換過一個,為何難追又自我的Grace總能讓人深深為之著迷,而溫柔體貼的Amy卻常被男友嫌囉嗦?我不是心理分析師,我也不懂箇中緣由,只能說,Grace比較有智慧或手段吧!

書中有句話我覺得很棒,「妳以為沒有看到答案,事實上是自己無法接受擺在眼前的答案。妳需要的不是答案,而是接受答案的勇氣。」作者用簡明的字句表達艱深的愛情哲理。明明他已給了妳回答,明明是妳蒙蔽自己雙眼,這種事情從局外人的角度很好理解,但身在局中人卻是邁不出腳步來跨越這道關卡。

愛情是每個人生來都會碰到的課題,只有談過戀愛的人才知曉當中的酸甜苦辣。偶像劇包裝的愛情很美,浪漫不實際,心生憧憬之餘,我們也要學習拿捏箇中的相處之道。因為偶像劇畢竟是偶像劇,而愛情畢竟非童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