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亞&妮北鼻

不銹鋼鍋具如何使用?

2013年12月10日
不銹鋼炒鍋具如何使用、清潔與保養?

不銹鋼平底鍋與炒鍋-新鍋養鍋篇
1.新鍋買來可在鍋內倒入少量白醋,煮沸後關火用醋將鍋內整個刷洗一遍,此過程可以除去看不見的雜質,讓鍋內的不銹鋼的毛孔更細緻。
2.用清水將鍋內白醋與各種微小雜質沖洗乾淨。
3.開大火,燒熱鍋子直到鍋內水分全部蒸發掉為止並切換成中火。
4.用手指沾少許的水灑入鍋中,如果水滴似水銀般凝結滾動,則溫度剛好,如果水珠散開、跳躍表示溫度還不夠,須再加熱。
5.鍋內到合適溫度後,轉中小火倒入些許冷的植物油並晃動旋轉鍋具,讓鍋內每個部位均勻沾到油後三分鐘關火。
6.這時讓鍋內毛細孔吸入油後就算養鍋程序完成。
7.如果要煮菜,就繼續,如果沒有要煮就等鍋子冷卻後依照正常程序,用洗碗精清洗鍋具後用布擦乾淨。
8.之後使用,在煎蛋時候就會發現完全不會沾黏,搖動鍋具荷包蛋就像在鍋內溜冰滑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