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圓媽

不打架會難過?

2012年10月24日
雖然,我們一直覺得小朋友像是白紙,一切的想法都是受到環境和外來因素影響,不過,好像本性也是非常不一樣的。


比方說,媽咪是教小朋友,别人打你的時候,我們先不回手,要先表達自己的意願說不要,清楚的阻止别人用打人的方式來和我們玩,如果對方是故意的,還繼續打,那就要向大人求助,請大人來仲裁解決,比方說父母或是老師,可是如果人家還繼續,大人介入也没用的時候,那就可以直接打回去了。爸比比較直接,没有什麽好說的,人家打我們,我們就打回來,不過,老師開學的時候,千萬强調,她知道很多家長會這樣教孩子,但是在學校裡,她們不能接受還手,要孩子在學校一定不要自行“暴力解決”。


貝貝放學回家的時候,就和媽咪討論到這個問题,媽咪又重覆地告訴貝貝一次,請貝貝在學校一定要遵守規矩,免得到時有理也變没理。貝貝了解地點頭,也說不會隨便地打回去,“但是有時候,我就是想打回去,因為不打架我會難過!”


呵呵,貝貝啊,媽咪還不知道你身體裡有這種不打架會難過的基因啊?!難怪你心情不好的時候,總是喜歡打人,我們還以為你就是脾氣不好而已呢,原來,你真的會“手癢”啊?只是,這個癢,要什麽藥醫呢?


看來,我們要好好想想,怎麽才能影響你成為一個温柔一點的小女生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