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圓媽

然後勒?

2012年11月06日
最近貝貝不知道是故事聽太多還是語言能力正在無窮發展,每個句子後面,都要來句“然後勒?”


比方說,媽咪說來穿衣服,我們要去接姐姐了,貝貝就會“然後勒?”“然後我們就可以出去接姐姐了!”“然後勒?”“然後姐姐就可以和我們一起回家”“然後勒?”“然後姐姐就可以陪貝貝玩”“然後勒?”“然後姐姐會讀故事書給貝貝聽”“然後勒?”“然後我們就可以一起吃飯”“然後勒?”“然後我們就會洗澡”“然後勒?”“然後我們就要去睡覺”“然後勒?”“然後我們就要起床上學”“然後勒?”.......每天每天,每個句子後面,貝貝就不停不停地“然後勒?”


媽咪試過各種的回答,想知道貝貝到底想得到什麽樣的答案。有簡短有力的,有充滿各種形容詞的,有非常寫實的,也有天馬行空,胡說八道的,只是,不管什麽樣的回答,貝貝永遠接著三個字“然後勒?”


“然後勒?”貝貝啊,媽咪也真的好想知道,你天天天天地問,不管媽咪說什麽都這麽問,然後勒,你到底想怎麽樣呢?